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扶梯如何紧急自救

2018-01-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3,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上大部分路段都已经畅通了,部分路段也只是有短距离的缓行,我们先来看两起事故,在京城高速的出京方向,李家石山桥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内侧车道和中间车道,大家经过时要注意及时避让了,还有一起是在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金华寺后方车辆是行驶比较缓慢的,建议大家绕行龙河路来行驶,那么此外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路段有不到两公里的缓行,建议大家绕行林翠路和学清路,机场高速北高到温云桥目前是非常畅通的,大家可以放心行驶,但是现在只有五元桥的北侧还有一公里左右的拥堵路段,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另外河北方面是受到路面结冰的影响,承德的张承高速风铃站目前是分流张家口方向的车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要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阴天渐多云的天气,在山区可能会降下零星的小雪,北转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度,而在今天夜间是阴转晴的天气,东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未来三天的云量会有所增加,气温也会随之略有回升,但是提示大家在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的时候,气温还是会比较低,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河北,河南,山西等北方省市迎来了空气重污染天气,各地的相关部门也是加大了巡查力度,采取限产限行等措施来积极的应对,那么雾霾的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何伟通,王志达和河南台记者朱胜宇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记者:北京自13日起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从13日晚到14日下午三点,北京市大部分空气质量站点显示,空气呈现重度污染,PM2.5浓度峰值超过每立方米220微克,为应对空气重污染,北京新增PM2.5监测点,并从13日起严查超标车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国一国二车禁止上路的管控措施,13日晚11点30分左右,在朝阳门桥一辆往首都机场送外贸服装的国三货车被执法人员拦下。14日零时起,河北石家庄,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措施,石家庄和邢台从今天开始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石家庄市工业企业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措施,邢台市环保部门则向当地企业派驻环保监督员,环保监督员吴则洋。

重点企业,每个企业六名驻厂监督员,这六名驻厂监督员在驻厂的时候是采取三班倒。

记者:为应对雾霾,河南山西纷纷拉响橙色预警,在山西执行二级应急减排措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运输,工地停工,多地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晋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张继良。

我们将全市的790余家企业纳入了工业企业减排清单,督查的企业,工地均按照相关的要求落实限产,停工等减排措施。

记者: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预报员王文说,这是一次典型的秋冬季节气象条件转换导致的重污染过程,京津冀北部在14日至15日,16日先后经历两次冷空气的影响,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暂的好转。

14号到15号白天有一个弱的高压过境京津冀北部,然后到了16号是有一次曲线降雨过程,北部一些地区也会有一个好转的过程,但是这不足以使得整个区域层面空气质量恢复到一个优良的程度。

主持人:我们也是期待着这股高压能够如约而至,稍稍减轻一下雾霾的影响,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从上个周末开始,全国大部地区就开始持续的回温,像是在昨天北方的气温已经升至近期的最高点,不过冷空气也正在蓄力,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一直到18号,先后会有多股弱冷空气自西向东的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那么上述地区的气温起伏也比较大,一般降温幅度会在4到6度,局地可以达到8度以上,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风,特别是在回温猛烈的东北地区会成为这次降温的重灾区,不过好在由于基础气温比较高,即便是大降温过后这个气温仍将维持在正常,甚至是偏高的水平。而放眼南方,从今天一直到17号,仍以升温为主,像华南大部,江南南部可以达到20度以上,在省会级城市当中,广州,南宁,海口的最高气温有望会逼近甚至达到25度,暖如三月春哪。

而从今天开始,新一轮的较大范围雨雪也将从全国范围内展开,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到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华南西南一带将会自西向东迎来降水,这么这次的降水会多以降雨为主,强度也相对比较弱,其中像是青海的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以及西藏东部等地则会有降雪或者雨夹雪的出现,那么在这次降雪过程当中,也是主要以小雪天气为主,而在这几天备受关注的新疆北部地区在今天霍城,伊宁,昭苏到石河子一带仍然是会降下中到大雪,局地甚至是暴雪,而在首府乌鲁木齐也将会不时有小雪飘落,目前在新疆北部和东北一带普遍积雪深度较深,那积雪的深度都在十多厘米以上,大家还是要注意留意降雪,新增的积雪以及道路结冰对于行人安全和交通的影响。

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是事故消息,在东二环南段广渠门桥南南向北的方向发生了一起事故,现在后车行驶缓慢,而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健翔桥北也有事故,现在后车正在排队,西北二环的外环方向在西直门桥南和积水桥西分别发生了事故,造成这一路段车多行驶不畅,另外在东单北大街以及东四南大街一线南北双向现在也是车多流量大的,提示大家提前避让或者耐心的进行等候。

而关注到环境方面,西五环的湘全桥到杏柿口桥的北向南,南三环凤仪桥到杨桥的西向东,北五环的厢白旗桥到肖家河桥东向西,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广渠门桥南向北,现在平均时速也都比较低,提示大家提前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