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美高中枪击案致2死 校园枪支暴力何时能止

2018-01-2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31,关注一下这一时段路况,马上来有请中国交通广播,交管局直播间的王姗,王姗你好。

路况观察员(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路况,中午时分,北京市交通属于基本畅通级别,首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东三环北路,三元桥的南向北方向是有事故发生的,另外西北五环外环方向湘泉桥附近在路中是有遗撒的,过往车辆一定要注意小心避让了,再来看环路内,现在比较堵的就是东西二环路了,东二环建国门桥一直到南二环的左安门桥南向北方向这一线都是通行不畅的,建议大家从左安门内大街或者是天坛东路行驶来避开拥堵了,而西二环是天宁寺桥到西直门桥的南北双方向持续车多,尤其是南向北方向行驶比较缓慢,在这个路段的朋友也可以绕行一下白云路或者是闹市口大街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热议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大家见面都会把问候语改成你的蛙儿子回家了吗?一只长相健萌的青蛙在朋友圈被刷屏,在手机里养一只青蛙成了很多人的日常,而需要玩家,尤其是女性玩家就亲昵的把它称为蛙儿子,值得一提的是至今旅行青蛙这款游戏还没有开发出适合IOS系统的汉化版本,也就是说苹果手机的玩家们,硬是克服了语言上的障碍把一款全日文的游戏捧上了中国区免费榜第一的宝座,这也让人不免产生了一个疑问,就是这款游戏到底是有怎么样的魔力?可以让玩家如此的痴迷呢?

记者:最近,旅行青蛙这款游戏在朋友圈疯狂传播,从1月10号开始,它霸榜各个APP免费游戏应用的冠军宝座,搜索量激增,包括记者在内很多人好奇,它为什么这么火爆?虽然没有汉化版本,但是旅行青蛙玩法简单,非常容易上手,游戏当中你有一只宠物青蛙,主要任务就是收集三叶草,以及为青蛙准备出门的食物还有行李,而青蛙就是待在家里看看书,写日记,吃饭,削木头,然后出门旅行,遇上旅伴带回土特产,给你寄明信片,对于青蛙的任何举动你没有干涉的权利,只能看或者等,尤其的大热带动了很多超级粉丝,有人晒出攻略,200秒教你速成世上最好的蛙妈。

现在放弃当总裁夫人养了一只蛙,当起了操碎了心的老妈,但是你还在瞎养你的蛙吗?那你可真是太不称职的妈了,以下是史上最强玄学攻略,看完你就是世上最好的妈。

记者:有人发现,电子宠物的养成模式是你要不停的照顾它,各种吃喝拉撒,饿了要喂吃的,渴了要喂喝的,病了要喂药,睡了要盖被,这其实是很多游戏的根本特征,打怪升级养电子宠物就像闯关,所谓也有人说旅行青蛙其实超配这首歌。旅行青蛙也有人觉得是旅行的元素吸引了大家,有心的网友发现旅行青蛙出去旅游的照片都相对应一个真实的景点,在这款日本游戏当中其实你的蛙去了群马草温泉等等。其实这么孤独的青蛙也可能成为大家社交的谈资,我的同事记者小白发了一个朋友圈,截图是朋友对他说,那个蛙是按照你的特点设计的吧?一直在出差,偶尔去旅行,不怎么说话,偶尔寄个明信片,还有人说青蛙也许是每个游子的缩影,这款游戏有打发碎片时间的乐趣,有城市生活的孤独感,或许也有现实的投射,那个聚少离多还没回家的蛙儿子,不是每一个游子吗?蛙妈等待是什么样的滋味?家中的牵肠挂肚就百倍于此,不过猜测了这么多,这款爆红的日本游戏目前引发的讨论也许远远超出了他本身设计者的初衷,尽管这家日本公司今天未能回复记者的邮件提问,但有媒体爆料,旅行青蛙其实是一款生育意愿测试器,因为日本生育率越来越低,生育部门联合游戏公司为了挖掘生育意向强的年轻人而设计的,如果持续玩这个游戏超过一周会被默认生育意向八级以上,后台会给你送一封3500字的长信,鼓励你亲自生一个娃,所以喜欢养蛙的各有各的原因,而没有兴趣的也许一直会是个旁观者,就像记者。或许我们也可以蹭蹭热点,点一份干锅牛蛙。

主持人:每次我在节目里说完美好的东西,那熟悉我们节目套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后面出来的就是这种美好的东西带来负面的影响,我们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款游戏当中,通用的货币是三叶草,也是唯一可以充值购买的物品,在一些攻略当中就有玩家透露说,三叶草数量越多,买到的道具也就越高级,在这样一个模式之下,一些网售的商家就看到了商机,趁机推出了所谓的外挂服务,自称能让玩家获得数量丰厚的三叶草,记者也尝试在网购平台检索旅行青蛙之后发现,不少商家在出售外挂服务,售价从20元到50元不等,多位商家承诺,购买服务后他们会提供21亿无限三叶草和990奖券,并且支持任何手机系统使用,而买家可以选择保留自己之前的游戏记录,也可以选择覆盖之后重新开始。目前,正规的冲值渠道,玩家最高花费25元仅仅能够购买2800枚四叶草,这和外挂商家提供的数量差异巨大,所以很多消费者也就自然而然的去选择外挂冲值了。

记者也尝试购买了一套20元买三叶草的套餐,随后商家就发来了两条链接,和旅行青蛙在手机设备里数据文件的标志,记者点击了第一条链接,提示需要下载压缩文件包,解压之后是旅行青蛙中冲值买999999枚三叶草之后显示的数据。而第二条链接则对应着IOS苹果手机中的游戏修改教程,但是记者发现操作期间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不少苹果玩家安装之后指出,自己的游戏数据和手机数据无故丢失,那么这些数据包括至关重要的微信聊天记录,手机当中的图片视频等等,也有的玩家说,安装之后自己的苹果手机就出现了漏洞,比如说无法接收和发送短信,刷机之后也没有看到好转,对于这样荒唐结果,商家也说,买家在操作外挂程序期间,可能要承担不同手机系统数据丢失的风险,以苹果手机用户为例,用户如果是IOS9以下的系统,什么都不会丢失,而IOS10的会丢失缓存,IOS11不光会丢失缓存,而且所有软件将会重新载入,此外商家还说了,为了避免不当的操作,他们多数时候会建议买家同意,由他们远程操控,但是我们也非常关心这样的一种远程操纵会不会泄漏隐私呢?商家称保证不会看。

虽然商家做出了承诺,但是我相信很多像我一样的人还是选择不相信,一名独立游戏开发者则表示,旅行青蛙的外挂其实相对来讲很简单,就是修改游戏数据,商家只需要先冲值购买到游戏中的三叶草上限获取相关的数据,就可以将相应的数据通过程序再复制给买家,而记者也算了一笔账,花费8929元可以冲值满额的三叶草,而以单笔售价20元,月销量1188笔计算,该商户已经赚取了2.3万多元。苹果的客服人员也表示,除了造成手机数据资料的丢失等等,那么这类修改游戏金币的操作,对用户来说是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的,有时候可能会泄漏您的个人隐私数据,或者是操作中被安装一些木马钓鱼程序,使得设备在后续的使用当中陆续出现障碍,而这些障碍有的时候可能是在您不知不觉当中就泄漏了您的隐私和数据。客服人员也同时指出,如果用户同意了对方进行远程操作的话,可能存在被盗取苹果ID帐号的风险,那商家也很有可能借此将用户的手机锁起来,趁机勒索钱财,他提醒说,尽量的不要让不认识的人在用户的手机设备里安装或者修改相应的数据,听完了今天的节目,我想说的就是游戏可以玩,但是风险真的是不得不防。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南三环受木樨园桥区车多的影响,内环方向持续车行缓慢,目前队尾已经排过了分中四桥,文津街以及景山前街一线西向东现在行驶缓慢,南三环的内环方向,方庄桥到木樨园桥行驶缓慢,西三环普惠桥以北南向北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后车也是通行缓慢的,目前东二环南段南向北行驶缓慢,队尾已经排过了南二环的左安门桥,北二环积水潭桥到雍和宫桥西向东也是持续车多,目前行驶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