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2

2018-02-08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很难统计有多少人被大水卷走了,但是很多人都逃脱了这一劫,一些人爬到了清真寺窗子的横梁上躲过了这场灾难,很多人爬到建筑物的屋顶上,向下不可思议地看着洪水吞没了整座城市。

马来西亚西北部地区的沿海居民见惯了热带风暴,但26日的海啸绝对是个例外。沙滩野餐中,一名地方卫生官员眼看着妻子和4名子女被海浪吞没。附近居民停放在河道附近的车辆被卷走。午后嬉戏的顽童溺死在原本平静的水中。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马来西亚绝少像邻国那样遭遇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因此,马来西亚对这场悲剧可谓举国震惊。

“当我看到一人多高的海浪时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说,“电视上有别的地方发生过类似场景的画面,但没人料到马来西亚会发生这种事。”马来西亚沿海地区的房屋和村庄被严重破坏,不计其数的渔船被摧毁。政府宣布,为海啸遇难者的家属给予相当于263.16美元的补偿,每个受伤者获得52.63美元的补偿。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2 ,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