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5

2018-02-11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通过3年多的装备和训练,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经成为一支拥有222名队员、8大类360多种23400余件(套)装备、20余辆车辆、20余条搜索犬的“一专多能、专兼结合、军民结合、平战结合”的专业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是一支达到了联合国重型救援队标准的国际救援队。在2003年的阿尔及利亚地震救援中,第一次参加国际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依靠先进的技术水平,成功搜救幸存者1名,挖出遇难者4名。在参与救援的38支救援队中,总共只搜救出幸存者两名,中国国际救援队是继法国救援队之后震区第二支成功搜索到幸存者的队伍。联合国官员这样评价中国国际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经成为国际搜索救援舞台上一支宝贵的力量”;“中国国际救援队反应速度超常,集结迅速,印象深刻”;“通过阿尔及利亚和伊朗两次国际救援行动,中国在国际救援舞台上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中国在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此次出征受灾最重的印尼亚齐灾区,重任在肩的队员们又将迎接新的挑战。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5,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潘鹏,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