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火车站帮助粗心父亲寻回4岁小孩

2018-02-24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彭亮 常金玲)2月20日12时59分,看着北京至昆明的Z161次列车从凯里站缓缓驶离站台,贵州凯里火车站青年志愿者龙菲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一直紧绷的神经也终于缓下来,而这趟列车上的一位粗心父亲的心情也最是跌宕。

“我儿子不见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我儿子今年4岁,1米左右,穿着黑色棉衣,蓝色牛仔裤。”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一位背着大包行李的男子在凯里火车站售票厅排队购买火车票,转身发现跟在后边的儿子不见踪影,焦急得眼泛泪光地向青年志愿者龙菲求助。

龙菲一边安慰该名男子先别着急,一边联系车站铁路派出所民警,再汇报车站管理人员利用广播寻人,通过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终于在凯里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找到走失小孩。找到孩子后,这位粗心的父亲眼中的焦虑也变成失而复得的喜悦,并多次的感谢青年志愿者以及铁路民警。

据了解,该名男子姓王,小孩刚满4岁,准备和孩子乘坐火车到昆明,当时急着买票,一时粗心大意没有牵好小孩,差点让自己的小孩在人群中走失。都说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头的一块肉,但是难免有一些父母会粗心大意而弄丢自己的孩子,因此,在春运期间,各位旅客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小孩和财物,不要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