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挑选一副合格的眼镜

2018-03-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看来这个冷冻肉还真是有不少的讲究,像我这种厨艺小白,每次拿水化了肉之后炒出来的这个肉都感觉柴柴的,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以为是我炒的时间太长了,但现在才发现原来是我解冻的方法不太对,不过话说回来,相比这个口感上的损失,大家更担心的就是肉类的安全储存问题,那么在世界各国他们是如何保证肉类安全的呢?接下来我也给大家来讲一讲。

首先我们来说说德国,大家都知道德国的啤酒非常的出名,而德国人也素来喜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那么在德国的一项最新统计就显示,目前德国每年人均肉类的消费量大约是87公斤,那么除了50公斤的猪肉之外,还有牛肉,鸵鸟肉,家禽肉类等等,可以说这个比例是相对比较均衡的,那么在屠宰之前呢,德国人习惯让动物进行充分的休息,并且还会对牛弹琴,给这些动物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这样他们觉得有利于降低组织器官中微生物的含量,那便于肉类的储藏,另外就是在屠宰之前要让动物充分的饮水,轻度的饥饿,一般会断食12个小时,他们觉得这样能减少肠胃对于屠宰过程的污染,而且能够使血液变稀,有利于在屠宰的过程当中放血。那么屠宰的时候他们会用二氧化碳窒息机使肉畜昏倒,然后把它们一排排整齐悬挂起来,进入流水线来加工作业,像真空放血,立式蒸汽烫毛脱毛,分步开膛等等,都是现代化先进的手段,然后最后这样的肉类才会被送入冷藏库,从屠宰到加工完毕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那么专家也说到了,说这样的屠宰步骤能够保持肉的肌肉组织完好,也不会产生毒素,那吃起来肉也是相对比较鲜嫩的,那么从屠宰场到加工成品肉是不得超过24小时的,这在德国是一个行业标准规定。

好,说完了德国咱们再来说说日本,一般在家庭做饭的过程当中,这个肉切多少?比例往往把握不好,所以说这个肉解冻之后,可能还会面临着再冻进去这样一个情况,可是在日本的习惯当中,如果冷冻肉被解冻了就绝对不允许再进行复冻了,因为在常温之下解冻肉中的微生物繁殖能力就增强,酶的活性也在上升,那么如果说这个时候再进行冷冻的话,可以说就不耐储藏了,而且还非常容易发生变质,反复的冷冻会使肉的保水能力降低,那肉的营养价值和风味就会全面下降了,甚至还会产生致癌物质,如果说解冻之后的肉卖不完做不完怎么办呢?一般在日本的商超当中就会减价销售,或者进行简单的加工之后再次出售,放心肉类品牌产品如何来辨别这个肉有没有经过复冻呢?那日本人也有这样的小妙招,就是肉在冻结的状态之下,如果说呈现颜色灰暗的状态,脂肪灰白发黄的话,那么解冻后的肉呈淡褐色,肉汁流失严重,组织松驰的话,一般来讲就可能存在复冻的情况,那么在这个时候只要检查一下大概就能分辨出来这个肉到底是新鲜还是不新鲜。

好,说完了日本,再把目光转向美国,我们要来讨论一个小鲜肉的定义,这在中国来说是影视的新星明星,而美国人对于鲜肉的定义却是跟中国的概念不太一样,那么在美国农业部新出炉的肉类标准当中,这个新鲜的界限主要就是指储存的温度,一般是在零下3度以下叫做冷冻肉,而零下3度以上的才称为小鲜肉,所有的肉类从屠宰场开始就必须要保持在4度以下的环境当中,那么不同包装的肉类在销售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如果说包装内充入了特殊气体的肉销售的时候,平均时间大概是9天,而真空包装的肉类在架销售的时间大约为14天到18天,那么不少美国人去超市买肉的时候都会带上冷藏袋,在买回来之后吃不完就会放在专门的肉类冷藏盒中再放入冰箱,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大概可以保存两到三天的时间,这样就不会使肉类发生变质和产生异味了。

说完了美国再来说说最为严苛的英国人,在英国有许多消费者保护协会会向百姓邮寄关于食品安全的小册子,那么其中干预肉制品安全的知识也是最多的,从生产到包装再到最后的销售环节,英国人甚至知道每个环节的标准,那么这样他们在购买的时候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了,比如说在记者收到的小册子当中就指出冷藏食品摸上去不能有温暖的感觉,而冷冻柜里食品又不能放太多,生熟要严格的分柜处理,包装坏了就不能再购买了,购物完毕之后应该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中冷藏或者冷冻肉类,所以说在这样严苛的标准之下,那英国的食品安全相对来说可能也会呈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我想这样的习惯可能听上去有点滑稽甚至是可笑,但是我也希望大家平时在对待食品安全的时候能够呈现这样的一种姿态,因为天气越来越暖了,那么食品发生变质的几率也就越来越大,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以这样严苛的状态来对待我们家中的食物,一旦这个食物产生一点点颜色的变化或者是异味的话,就千万不要犹豫了,直接扔垃圾筒吧,不要再不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