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安全玩具

2018-03-2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好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7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4度,气温可以说是在不断的攀升,空气也是相对比较干燥的,那么大家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水润燥,另外目前已经进入了清明的祭扫期,在这也呼吁大家文明祭扫,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昨天来看呢,全国大部气温仍然是处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那么从22号开始,中东部地区的气温才正式的转为偏高,尤其是在贵州,湖南,浙江北部,江苏和安徽南部,河南山东等这些地方,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会出现6到12度的上扬,在连续的升温之下,在这个周末到下周初,全国大部都会迎来温暖的小高潮,虽然这个过程当中会略有波动,但是不会扭转一致向暖的趋势,到时候从西北华北到江南的气温都将会升到20度的行列,部分地方甚至会超过25度,尤其是在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会再次大面积的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偏暖幅度甚至会超过南方,在省会级的城市当中,累计升温幅度超过10度的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不稀奇了。就拿北京举个例子吧,24号到28号最高气温会稳定在20度以上,可以说是春意渐浓,而且不像前两天不仅是白天暖和,夜里的最低气温也都会同步的上升,像北京24号到28号最低气温也都会稳定在5度以上,可以说是温暖可期了,谁都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也包括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在内的华北中南部一带,都是有望在这个周末开启入春的进程,前期气温波动大,入春失败的黄淮一带也将会再次向春天发起进攻。所以在这我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调整着装,谨防感冒的发生,穿多了不行,穿少了更不行,在这个时候增加一些户外的运动,强身健体,千万不要在换季的时候染上疾病。

好,说完了气温的变化,也来看一下降水会不会也向春天迈进了呢?南方地区在经历了短暂的晴暖之后,从明天夜间开始,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又将展开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从23号夜间到25号,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将会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像是江南西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局部会有大雨或暴雨,而此外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今天到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轻度霾的出现,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中度霾,而在新疆南疆盆地西部,甘肃河西,青海东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所以我们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另外就是注意交通安全。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先为您说到这。

好,这个时间来为您刷新一下北京城区各条道路的通行情况,目前在南二环的右安门桥到开阳桥的西向东,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北五环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的东向西,建国路四惠桥到华贸东路由东向西都是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所以提示大家根据目前的路况来选择您即将出行的道路,避开拥堵。

11:12,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咨询。

泰国东北部阿勒府当地时间21号晚间发生双层大巴翻车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约30人受伤。据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通报,当地时间21号19时30分左右,一辆来自泰国东北部的双层旅游大巴从泰国东南部返回途中,在阿勒府路段失去控制,冲出道路后发生了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