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安全玩具

2018-03-2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这起事故其实也引起了行业内的焦虑,本周二丰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事故可能会对我们的测试人员产生情感上的影响,而这个短暂的修整期,可以给他们时间做调整,并理解他们的工作所存在的内在风险,随着这一份声明发出,丰田汽车公司正式宣布暂停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李洋认为,此事件对行业的冲击显而易见,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

冲击肯定是有的,因为本身这个技术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可以让大伙真的放心的水平,你看比如前些日子有一个特斯拉在国内,不是也发生过这个事情吗?前头有一个清扫车没看见,直接就撞上去了,其实这个事情这么说吧,如果所有的车辆,或者说所有的交通参与,就是所有路上的车都是无人驾驶,那么这个问题反而都没事了。

记者:李洋表示,实际道路复杂程度远超想象,无人驾驶的技术要想实现还需要一个漫长过程。因此他建议从国家乃至行业都不要超前发展。

汽车这种交通方式虽然有交通规则,但实际上它的随意性还是很强的,尤其是马路上不止有汽车,还有行人,还有自行车,还有很多其他的不明物体都参与进来,所以理论上来讲如果让电脑和传感器来应付这么复杂的一个状况,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除非我们所有的交通设施,从道路从路面到道路的边界到整个的信号系统完全都做成数字化,虽然可能技术发展会经历非常漫长的一个道路,但是我觉得这个方向还是应该认可的,只不过现在这事有点超前,太超前了。

记者:新技术的问世往往都伴随着争议,技术与人类生活之间的博弈长期以来伴随着科学发展,而这一切就像谷歌AI首席科学家李飞飞近期在社交网站上发的这句话,这就是AI的本质,它对人类的生活有着深远影响,我们所有人需要一起努力,使其更安全,公平和善意。

主持人:好的,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一首歌曲和半点路况过后,马上回来进入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3和8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2,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华玉。

华玉:你好修奇,中午时间了,北京城的交通指数这个时段还是开始下降,那现在的四五环都是比较畅通的一个程度了,目前来看东西二环中路南向北方向还是比较堵的,那再来看一下北向南方向,目前北向南方向在关元桥有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车较多反方向复兴门桥到关元桥也是行驶比较缓慢的,那在西北二环东向西方向也是车流压力较大的,那在德外大街,德胜门桥北北向南也是发生了一起事故,对北二环的交通压力还是有一定程度影响的,受到三元西桥出口车多影响,东三环的劲松桥到三元西桥外环方向目前是全线车辆较多的,在东五环五方桥到大黄庄桥南向北方向这个时段也是有一起交通事故的,后方短暂车多。那圆明园西路以及万泉河路一线北向南方向就是进城方向,现在行驶比较缓慢,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