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参加城市抗灾运动

2018-04-07 20:4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廷布市市长金利·多吉(Kinlay Dorjee)先生展示了不丹首都参加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制定的城市抗灾运动的证书。(图片来源:特哈斯·帕特奈克Tejas Patnaik)

 

不丹国民的幸福指数因其首府廷布宣布加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倡议的城市抗灾运动而获得提升。

廷布市长金利·多吉(Kinlay Dorjee)先生参加了第五届亚太地区“转型为可持续发展和有应变能力的社会”论坛,成为亚洲签署加入城市抗灾运动的第702个地方领导人。

在成为廷布市第一任民选领导人之前,从事工程师工作15年的金利·多吉(Kinlay Dorjee)市长说:“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已经改善了清洁水的供应、固定公园和开放空间,打击犯罪,整理垃圾并提供了更好的公共交通。但通往幸福的另一步是知道我们所取得的进展是尽可能安全的。”

“尼泊尔发生了一次大地震,我们处于同一座喜马拉雅山脉,我们随时有可能受到打击。通过城市抗灾运动,我们将加紧努力保护经济发展,抵御灾难的威胁。”

金利·多吉(Kinlay Dorjee)市长已经确定的步骤包括将非正式居住区搬迁到合适的住房中,并确保沿主要河流有30米长的缓冲区以防止洪水破坏,这也是创造让所有居民受益的公共开放空间的机会。2015年廷布达104000人。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任洛雷塔·海伯·吉拉德特(Loretta Hieber-Girardet)欢迎廷布参加活动,他说:“亚太地区各城市的领导人都知道,除非制定了为灾难做好准备的正确计划,否则多年的进展可以瞬间被摧毁。”

“地方变革是由当地领导层推动的,我相信金利·多吉(Kinlay Dorjee)市长的远见和承诺将激励其他人采取行动。”第五届亚太论坛的高级别政治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在社会和经济委员会的支持下,于七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高级别政治论坛的一个重点将是影响城市风险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负担得起的清洁能源,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

提倡城市抗灾运动的倡导者聚集在亚太论坛上,提高人们对改善其社区抗灾能力的意识,这意味着抵御风暴、地震、干旱和洪水等危害的能力。

参加专门会外活动的小组成员包括来自菲律宾的律师兼城市规划师比奥莱塔·塞瓦(Violeta Seva)女士,她专门从事大型城市灾难规划。塞瓦(Seva)女士强调理解风险的重要性以及参加城市抗灾运动可以吸引资金支持。

来自华柔委员会的高级策略师索菲安(Sofjan)激发了基层妇女的领导力,强调有效的恢复力计划意味着识别最容易受风险影响的公民。

泰国气候观察办公室主任瓦努恩·佩玛布(Wanun Permpibul)强调,需要了解迁入城市的个人动机以及导致人口脆弱的原因。

随着7月3日至6日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准备工作取得进展。代表们将审查仙台框架实施情况和实现其目标方面的区域进展。

亚太地区是世界上最容易发生灾害的地区,自1970年以来,灾难造成的资产损失超过1.3万亿美元。最近的预测显示,从2010年到2040年,该地区的城市将增长超过10亿人,其中三分之二的亚太地区人口在2050年居住在这些城市。快速城市化加上气候变化,使城市恢复力成为整个地区领导者面临的紧迫问题。(作者克里斯·威克Chris Weeks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