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5月1日起高铁吸烟、机场闹事者将禁乘

2018-05-0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在北部山区会有分散性阵雨,北转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那么现在最高气温会达到25度,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南风二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13度,需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今天在午后可能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天气,如果说要出行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天气的打算了。

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未来两天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在今天白天降温会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和西南地区,而到了明天白天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和西南地区将是降温的主要区域,其中北方今明两天的气温会降到近期的最低点,不过即便是如此,最高气温还是大多会维持在20度以上,体感相对是比较舒适的。

这一次的冷空气跟以前不太一样,往往不是断崖式的下跌,而是会采取随风潜入夜的方式,尤其是在南方的部分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晚上会明显的冷下来,从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来看,今天早上江南大部的最低气温还会达到20度以上,可是到了明天基本就只有湖南,江西南部和华南地区会超过20度了,到了4号的早上,则可能只有华南中南部会超过20度,在这次降温过程之后,各地的气温又会迅速的反弹,整个气温还是波动中向上走,同时5月也是夏天领域扩张最快的一个月,从华南到华北都是大跨步的向夏天迈进。

说完了降温,也来关注一下降雨的情况,刚刚进入5月强降雨就袭来了中东部地区,昨天下午五一假期的最后几个小时大家也是被雨困在了路上,今天北方大部将会雨过天晴,而南方依然会阴雨笼罩,降雨会继续南压,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云南东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依然会有中到大雨,局地会出现大暴雨,可能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南方的降水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所以提示大家一直到8号,都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可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在很多地方像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四到六级的风,所以在春天这种气象条件之下呢,依然可能会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所以降雨和扬沙浮尘将会是5月份大家需要防范的重点。

关注一下实时路况,目前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居庸关二号桥北到隧道南段受到交通量大的影响,目前相对集中,所以提示大家有条件提前绕行,京成高速望河桥到太阳宫桥进京方向车行缓慢,机场高速尾沟路段到大山子目前进京方向车流量大,再来看城区方面,东三环潘家园桥以北北向南的方向现在发生了事故,那么受到事故影响,后车已经排队到了双井桥,所以提示大家有条件的话提前绕行。

北京时间来到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看今晨最新,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号7时47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97度,东经122.29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再来关注旅游安全,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两辆正在运行中的过山车于5月1号下午4点45分突发故障,紧急悬停在半空中,其中一辆停止在距离地面30米左右上升过程途中,另一辆则停滞在距离地面7米左右处,64名乘客倒挂在空中达2个小时之久,飞天亦龙过山车是环球影城中备受游客喜爱的游乐设施之一,单次运行全长124米,据工作人员排查,其中一辆过山车发动机相关零件出现故障,传感器因此发出故障讯号,导致过山车自动刹闸,工作人员更换了问题零件,当天晚上七点过山车重新投入运行,而根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016年到2017年间飞天亦龙过山车至少发生过三起在载有乘客的情况下自动制动停运的事故。

再来关注消防安全,巴西圣保罗市中心一座废弃的24层公寓楼1号发生火灾后坍塌,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失踪人数不明,圣保罗市消防队说,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号凌晨1时30分左右,大火从公寓的第五层着起,随后整栋楼在大火中坍塌。目前,现场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根据有关部门的登记信息,该公寓楼内有92户家庭,共248人非法居住。当地电视台表示,鉴于有消息称有45人失踪,消防人员正根据坍塌大楼的住户名单进行工作,暂未查明这些人的下落,但不代表他们全部处于废墟之下,据初步消息,火灾可能有一对使用酒精做燃料做饭的夫妇之间的争执引发,妻子推了正在倾倒酒精的丈夫,两人的衣服因此起火,两名火灾肇事者成功逃生,他们脱去了着火的衣服并成功跑出了大楼。

瑞士警方5月1号表示,十多名徒步者在阿尔卑斯山经受一夜狂风暴雪洗礼后,其中5人死亡,4人情况危急,瑞士瓦莱州警方说,正在确认死者身份,这些徒步者原打算当晚夜宿海拔3157米的一处旅社,但遭遇意外的极端天气,没能抵达旅社,不得不在户外度过寒夜。

好,这一节的最后来关注中国游客和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问题,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墨西哥社会治安状况有所恶化,在部分地区尤其是墨西哥城,坎昆等旅游胜地,中国公民被偷被抢案件频发,造成人身伤害和证件财物损失,驻墨西哥使馆提醒在墨旅居或计划临时赴墨的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主动了解并遵守墨西哥的法律法规,熟悉并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最大限度的预防和降低安全风险。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在一首歌曲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热议,从5月1号开始动车组列车吸烟,机场闹事,这些处罚都会严格起来,情节严重很有可能会被禁止乘坐,那么究竟哪些行为被列入了黑名单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