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毒3

2018-05-0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法国决定全面禁止比利时肉类、乳制品和相关加工产品进口,其中包括使用动植物油制成的糕饼。法国还专门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封闭了70家有嫌疑饲料的养牛场。

希腊农业部宣布,禁止进口及买卖比利时的鸡肉、鸡蛋、牛肉、猪肉及牛奶制品。对已进口的比利时冷冻鸡肉及蛋黄酱等产品进行销毁。

6月7日,欧盟常设兽医委员会宣布支持欧盟执委会的上述规定,并进一步扩大对比利时食品出口的限制范围,所有猪、牛及其相关产品,包括奶类和牛油,均禁止出口。

瑞士和俄罗斯停止比利时鸡肉类和鸡蛋产品的进口后,又禁止出售比利时的牛奶及奶制品、猪肉和牛肉制品。

6月9日,中国卫生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暂停进口比利时、荷兰、法国和德国四国自1999年1月15日生产的乳制品、畜禽类制品,包括所有原料和半成品。

据统计,这次事件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5亿欧元,间接损失超过10亿欧元,对比利时出口的长远影响可能高达200亿欧元。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那些带给人伤害的毒,第3集,意大利塞韦索二恶英污染事件和比利时二恶英污染事件。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