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毒4

2018-05-07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蒂萨河是匈牙利境内水产最丰富的一条河。多年来,渔民一直靠在这条河里捕捞虾、鲑鱼和其他水产品为生。现在,严重的污染已经断了沿岸渔民们的生计。尽管巴亚马雷金矿和罗马尼亚政府给予一些赔偿,但污染毁掉了渔民的生计,渔民要求赔偿所有的损失。成百上千的匈牙利当地居民纷纷涌到河岸边,他们茫然地看着渔民们把漂在水面上的死鱼打捞到河岸边,许多渔民把重达20千克、平时难得一见的死掉的鲑鱼摆在河岸边以示抗议。更多的沿岸居民则涌到蒂萨河的桥上,他们的手里毫无例外地拿着一枝枝白色的小花,一声不吭地把花投进毫无生气的蒂萨河里,哀悼所有因这次环境浩劫而逝去的生灵。

对于匈牙利来说,这场环境浩劫不仅打击了生态和渔业,还对当地的旅游业造成致命的伤害。这场灾害使风景如画的刚刚发展起来的蒂萨河旅游区成为一场泡影,从而直接影响到当地的经济收入。

蒂萨河已经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死河,河里所有的生命,小到水藻,大到鲑鱼全都死得干干净净。这次污染使蒂萨河里的所有生命都消逝了。南联盟的动物学家认为,要想恢复河内的生态,至少需要几年时间才能重现生命。

南联盟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也很快进入紧急状态。贝尔格莱德化工学院的讲师波利奇警告,如果每升河水中氰化物的含量达1.5毫克的话,那么全城将采取紧急措施。

最令人担心的是贝尔格莱德以南90公里附近的贝塞奇大坝,因为大量的死鱼将在大坝前堆积如山,如果处理得不及时的话,那么会进一步酿成更严重的自然灾难。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于3月23日到巴亚马雷金矿进行抗议,大约25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封住了矿厂的大门,并在一个起重机臂上挂了一个巨型条幅,上面写着“堵塞氰化物”的字样,抗议毒物污染河流事件。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那些带给人伤害的毒,第4集,莱茵河水有毒化学品污染事件、罗马尼亚蒂萨河水氰化物污染事件。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