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 是否真的能够一路顺风

2018-05-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中小学周边文具店奶茶店出租手机,每天两块到五块钱,引发了家长担忧。

第一调查,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记者体验顺风车整改是否真的能够一路顺风?

第一现场,又一条黑色产业链曝光,您的购物额度被人偷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局地会出现扬沙,南转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可以达到七级,最高气温25度,比昨天略有上升,而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天气,北风三级左右转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0度,要提示大家的是在今天午后的北风会较大,局地会出现扬沙天气,我们提醒您注意防范,并且注意出行安全,而今天夜间气温会整体下降,因为刚才说到最低气温只有10度,所以如果在晚间有出行需求的朋友一定要适当的加厚衣服。

好,关注完了北京,目光再转向全国,首先来关注一下南方的降水情况,因为在不少的地方已经造成了灾情,那么今天随着北方有冷空气的扩散南下,西南地区的强降雨又会出现最猛烈的时段,而降雨的中心是位于重庆贵州一带,我们也知道这两个地区的地质条件是非常容易引发灾害的,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而降雨的重心也重点到了长江中下游,最强的时段可能是在25号夜间到26号,此外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东北地区,黄淮等地也将会降下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雨,气象专家专门提醒,那么这一次暴雨的中心位于川渝地区,雨势强劲,降雨的持续时间相对也较长,尤其是前期的高温高湿,伴随着北方冷空气的渗入,有利于触发强对流,可能会出现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这样的强对流天气,也提示当地的朋友或者要到当地出行的朋友提前的提高警惕,及时关注一下最新的天气预报,特别是气象预警信息,同时要远离山区河道这样的危险地带。

好,说完了降水的情况再来关注一下气温,因为北京的朋友这两天觉得这天气预报不太会看了,衣服也不太会穿了,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呢,北方地区除了降雨还遭遇了降温,沙尘和大风,比如说今天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继续维持在20度上下,同时最低气温也会同步的下滑,预计到了明天早晨,北方多地的最低气温只有10度左右,而东北西北的一些地方甚至还不足5度,早晚的凉意可以说是十分明显的,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其实刚才也说到了,不止是在北方,南方今后两天也将会自北向南陆续的迎来降温,除了华南之外气温陆续会降至正常或者是偏低的水平,最高气温将会暂时降到25度左右,而从明天开始呢,华北多地的气温又会回升到30度左右,而一周之内我们看到气温像坐过山车一样,从10度,5度一直到30度,所以说起伏还是相当大的,您也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的调整衣物。另外还要多说一句,就是今天的风力比较大,而随之而来的就是沙尘天气,我们看到这一轮沙尘天气集中在西北地区,像是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华北本地也将会出现扬沙或浮沉天气,而到了25号到26号,西北地区自西向东还将会有扬沙或浮沉天气,也提示大家不要因为在气象意义上进入了夏季就减少对沙尘天气的防范,一定还是要关注气象预警,戴好口罩。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