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事故灾难4

2018-05-25 23:30-23:59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3)加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和联系,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

在此次井喷事件中,井喷发生后,川东钻井二公司只是向上级公司和石油管理局报告了情况,没有及时向地方政府通报,使地方政府未能及时介入应急救援工作,延误了群众疏散行动的组织和实施。这个教训说明,需要建立企业与政府公共危机管理的沟通与协调机制,当企业发生公共危机时,既要向其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更要向当地政府报告,寻求支持,并接受当地政府的统领导和指挥。

(4)开设防灾自救课程,提高全民族的危机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近年来,在国人对稳定的渴望和对繁荣富裕的追求中,许多人在渐渐过上安稳的好日子后,也渐渐丧失了危机意识。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损失最严重的少数国家之一。据统计,一般年份全国受灾害影响的人口约2亿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元。车祸、轮船火车飞机失事、地铁爆炸等各类交通事故;雪灾、食物中毒、重大疫情、地震、火灾、暴乱、漏电、台风、洪水、溺水、雷击、化学品泄漏和恐怖危机等,自然灾害和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随时都可能肆虐中国大地。在自然灾害仍然频繁的今天,放弃了灾害危机意识,就是放弃了生存和发展的意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那些带给人伤害的事故灾难,第4集,重庆开县“12·23”井喷事件。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