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自然灾害4

2018-06-05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汶川大地震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记者的无畏无惧,他们在这沉重的灾难面前,体现出了中国新闻工作者的道德、勇气、操守和良知。

从地震发生当天,便有无数的记者冒着生命危险赶赴地震现场,进行采访、报道,正是他们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回一篇篇充满爱心的报道,为电视机前的千家万户传来最准确的信息。

在报道队伍中,我们看到了央视一套记者张泉灵,她刚刚完成了珠峰圣火传递的大型报道;还有央视四套记者任永蔚,她也才参与了西藏地区的系列报道。征尘未洗,高山反应还未调整,她们便拖着疲惫的身躯,从西藏到汶川,并迅速投入到抗震第一线。

新华社记者徐壮志深入抗灾一线,于5月14日随首批救援直升机成功降落此次地震震中汶川县城,成为第一个进入震中的记者,他拍摄了汶川的情况,并由海事卫星传回。

一家媒体的连线报道,当连线刚刚开通的时候,强烈的余震突然发生,人群焦急地疏散,所有观看新闻的观众都从现场直播中第一次目睹了地震发生时的景象,然而信号并没有中断,报道并没有停止,那位勇敢的摄像和勇敢的记者并未放下自己的职责,依然在现场连线坚持把这一期连线报道继续下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此刻得到最好的诠释。在汶川等地的现场抢救行动之外,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一场新中国历史上灾难总动员的“战役”已经打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这场特大地震灾难,中国已经“全国总动员”。人们尽自己所能,用可能想到的方式为救灾尽力:成都锦江区妇产科医院,众人围出一隅为即将临盆的母亲留出“人墙”产房;都江堰一个私人小卖部在大地震后坚持24小时营业,生活必需品低价出售甚至赠送;成都数百位“的哥”自发前往都江堰抢救伤员;从成都到北京,从陕西到贵州,义务献血的人在采血车前排起长队。

“这一刻,我们都是汶川人!”互联网上打出这样的滚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