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自然灾害5

2018-06-0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4、民间组织、民间力量的巨大作用

据统计,汶川大地震以来,赶赴抗震救灾一线的志愿者共计20万人,成了灾区人数最多的一支救援力量,也是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志愿者行动。

汶川地震带来中国民间力量“井喷式的爆发”。各种社会机构营利组织、非营利组织、慈善团体、公众个人等,作为政府和市场之外的“第三种力量”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5、政府泰定的襟怀与开放的志力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援助,采取了一种放和欢迎的态度,首次在特大自然灾难后接纳国际专业救援队。对外开放的社会动员机制的形成,说明了开放的中国政府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危机方面表现得更加自信、理性、务实和成熟,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的情谊。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那些带给人伤害的自然灾害,第5集,2008年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