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有助于提高灾害恢复力

2018-06-16 16:5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日内瓦召开首届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专家组会议

 

来自全球多个部门的专家参加在日内瓦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为开放用户平台集思广益,帮助社区决策者更轻松地理解灾害风险,以产生更好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32国集团包括来自科学、大数据、技术建模和保险业的代表,以及诸如青年等特殊利益群体,以完善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的愿景,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发展。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会议开幕词中陈述了该项目的总体目标。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全球风险评估框架是一次将我们所有的专业知识和精力结合起来,改变决策方式,更好地理解系统影响,管理和减少现有风险,调动资金和投资的机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以用户为中心、共同开发的方法是必要的,建立一个真正的互动平台,以其服务的社区需求为驱动,从国家或地方政府到城市、乡镇和村庄。

来自全球地震模型基金会(GEM)的约翰·施奈德(John Schneider)表示,该框架支持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的实施,同时从全球各地汲取经验。我们需要全球风险评估框架来扩大这一领域所有合作伙伴的工作。

与此同时,保险发展论坛的克莱尔·索奇(Claire Souch)谈到了“弥合创造者和最终用户之间的差距”,以创建社区和参与者网络,而不是用户被动地使用这些信息。

虽然关于全球风险评估框架发展的实际问题,例如对治理和方法论进行了辩论,但与会者一致同意该项目的总体构想,加速从响应到预防的转变,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

多伦多大学的伊恩·伯顿(Ian Burton)说:“技术和知识不断发展,但为什么灾害造成的损失继续以高于经济增长的速度而增长?”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将作为2019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评估报告的一部分,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每两年出版一次,并于2019年5月在日内瓦的全球风险减灾平台上公布。(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