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纹身贴对健康有危害 切莫盲目跟风

2018-06-1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日本今晨最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今天早晨日本西部发生震级为5.9级的强震,根据我们收到的最新消息,日本大阪6.1级地震已经造成一名女童及一名老人死亡,至少41人受伤,那么目前对于震级各个媒体的报道还不太一致,日本气象局的官员警告,在近一周内可能再有地震发生。根据其他媒体报道,地震使日本早高峰时段的交通中断,并且造成重大停电,地震还引发了多起火灾事故,根据此前报道,这次地震摇晃时间长达30秒,人无法站立,在地震发生后,由于停电,东海道新干线新大阪与名古屋之间的列车已经停驶,关西国际机场和大阪机场所有客机起降也停止,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跑道的受损情况,大阪城间铁路和地铁也处在停驶状态,那么最近几天日本也是接连发生四级以上的地震,引起民众的担忧。

同样是在日本,日前气象学家记录到,在九州道南部的日本最大火山之一樱岛火山发生爆炸性喷发,喷出的火山灰柱和浓烟高达4.7公里,专家指出在西面的火山口喷出的是天然气,熔岩和火山灰组成的混合物,此外在距离火山口800米到1000米处发生了岩石坍塌,据了解,当地已经实行三级火山警戒。

好,目光再转回到国内,据水利部网站消息,6月17号,水利部部长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像安徽,河南,湖北省派出工作组,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印度东北部近日连降暴雨造成洪水塌方及泥石流灾害,截止17号阿萨姆邦已经有17人遇难,数十万人受灾,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在16号,阿萨姆邦的洪水状况并没有明显好转,其源引阿萨姆邦灾害管理中心消息说,近两天有四人因洪水泥石流等灾害而遇难。

关注国内的两起火情,昨天下午苏州市召开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会上通报苏州高新区616火灾事故情况,6月16号16时18分许,苏州市虎丘区松山路206号事好包装公司厂房发生火灾,到当天下午17时4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经全力搜救发现六人死亡。

记者昨天从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官方了解到,当天凌晨该县一村寨发生一起火灾,导致两人死亡,两人失联,经初步核实,发生火灾的房屋为砖木结构,共一栋两户,火势于4时40分全部扑灭,起火原因调查和安置救灾等工作正在开展中。

最后来关注美国的枪支安全,美国新泽西州末色县当地时间17号凌晨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22人受伤,一名枪手死亡,另一名嫌疑人被捕。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中国人端午节都会吃些什么?各地的习俗为您盘点,而大家现在更习惯于购买成品粽子,在粽子的包装上很多商家都做了玄机,那么食药执法人员抽检之后都有哪些发现呢?待会为您揭晓。

第一热议

11:20,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今天是端午节,再次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不过对于端午小长假来说,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可能安排什么行程已经来不及,所以很多朋友都在家里研究该吃点什么?从北到南,从西到东,我国民间处处都有着独特的端午节文化习俗,端午节的美食粽子在这其中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是还有不少地方的端午节却不吃粽子,那么我们先来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到底是什么?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根据史料记载,端午节吃粽子在我国已经是有千年的历史。

而且全国各地的人们在历史长河中还充分发挥着创新意识,将小小的粽子做出了无数种的口味还有形状。

比如说像湖北秭归的三角粽,云南的五彩粽,浙江遂昌的方形粽,山东诸城的长方粽,广东肇庆的国正粽,福建厦门的烧肉粽,广东中山的炉都粽,广西桂林的绿豆板栗鲜肉粽等等,和其他地方大多用竹叶,芦苇叶等包粽子不同,每到端午节河南鲁山的粽子是用当地深山里的一种胡树的叶子。

而且他包的这个粽子的形状是圆柱形的,当地人管它叫胡锥。

端午前后,进山采胡叶包胡锥是当地祖祖辈辈传下的习俗,雪白的糯米铺上青青的胡叶,配上红枣蜜饯,再点缀几颗花生,用来捆扎胡锥的物品也是山里特有的龙须草。经过一夜的漫长等待,锅盖掀开的刹那清香扑鼻。

我60多了,因为这是当地的风俗,作风就是一代一代往下面传,主要是纪念屈原的。

记者:在北方一些地区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会吃一种带馅的特色食品五毒饼,这个饼上压上图案,分别是蝎子,蟾蜍,蜘蛛,蜈蚣,还有蛇。

看起来有点吓人了,那么这五毒饼里究竟包的是什么馅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天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