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纹身贴对健康有危害 切莫盲目跟风

2018-06-1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掌柜的,咱们同福客栈都开业十年了,你不打算把客栈那辆破车换一换吗?

小郭你怎么知道我要换车呢?我今天就打算去买辆好车,还要与时俱进,把车送去改装改装。

改装车最有个性了,掌柜的我看好你哦。

什么就有个性啊?掌柜的,改装车有风险,你可得想好了。

老白,我早就想好了,首先改装音响是必须的,低音炮才是王道,我要把整个后备厢都装上最好的音响系统。

拉倒吧,装了低音炮你还能集中注意力开车吗?而且音响声要是太大,会干扰周围车辆的鸣笛喇叭声。

瞧你说的,我是那么没素质的人吗?我保证做好隔音效果,把车辆打造成一个密闭空间,一点不影响别人。

我可提醒你,汽车隔音改装不是要消除所有声音,而是消除噪音,如果把汽车内部空间改造成一个彻底的无声世界,听不到路上其他汽车的声音,就没法判断路况和车况了,你还怎么开车呀?

那我不动车内设备,只改装车身外观行了吧?拆掉保险杠,然后给车加装一个酷炫的尾翼,保证让爱车独一无二,你觉得咋样?

不咋样,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你把保险杠拆了,万一发生碰撞事故缺少保险杠的保护,人和车都得受伤,尾翼也不是你想装就能装,要是没有仔细的调校,尾翼在汽车高速行驶时可能会影响车辆平衡,很危险的。

老白懂得挺多呀,对了掌柜的,我们给车加装那种大口径排气管怎么样啊?每次听到排气管的轰鸣声,我都特别的兴奋。

你那是瞎兴奋,你要是不改装发动机,单纯换个排气管对提升速度的效果并不大,没什么实际意义不说,还会造成噪音污染。

那我装个疝气大灯总行了吧?既高贵又简便。

这倒是不影响你的车,但是夜晚开车就得加倍小心,不然容易把对面行驶的车辆晃晕。

我的神啊,那俺还是别改了。

掌柜的,你可以给车换个颜色。

这个可以有,不过改完以后要去车辆管理部门重新登记车辆信息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改装爱车要专业,兼顾时尚与安全。

主持人:好了,有关于购买汽车和改装爱车的注意事项就跟大家分享到这,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将要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来说说非常流行的小猪佩奇纹身贴现在在学校里是悄然走红,很多孩子都必须要把它贴在身上,但是这一种纹身贴真的健康无害吗?待会见。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一起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最近有很多学生纷纷购买小猪佩奇的纹身贴,甚至很多大人都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包括在我的朋友圈里,很多朋友和同事都是把小猪佩奇给贴在了身上,营造一种周围潮流和非常所谓社会的形象,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纹身贴其实对人体会造成很多的伤害,其中过敏就是最致命的一项,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安徽台记者蔡薇的报道。

记者:记者随机走访了安徽省合肥市的几所小学附近的文具店,发现几乎每家店都有销售小猪佩奇的纹身贴纸,品种各异,花样繁多,价格也不算贵,店主李女士。

一块钱一个,卖的蛮好的。

记者:通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些颜色各异,价格低廉的小猪佩奇纹身贴纸在包装上并没有标明具体厂址,也没有产品的相关说明和使用禁忌,对于这些纹身贴纸贴在身体上是否对健康有影响?店主李女士称。除了实体店有销售,在一些网络购物平台上,不少网店的小猪佩奇纹身贴纸的销量也非常可观,尽管大部分网店都没有显示纹身贴纸材料成份,但也有不少商家把安全无毒作为卖点,那么学生家长对于这种纹身贴纸的安全性是否有顾虑呢?小学生郑杰。

还好吧,反正我们班上的同学也都在玩。

记者:学生家长彭先生。

我觉得还好吧,应该不是特别,不要往嘴里放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怕这里面有些化学成份对皮肤有可能会有一点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