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纹身贴对健康有危害 切莫盲目跟风

2018-06-1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其实五毒饼是典型的铁面柔肠,尽管图案看起来比较猛,里面的馅可跟五毒毫不相干,传统的是玫瑰枣泥豆沙等等,加上松软的酥皮,再用模具压出图案,美味又健康,之所以图案用五毒,是因为每年初夏时节毒物滋生活跃,古人会使用五毒饼祈愿消病强身。

咱现在做五毒饼和吃五毒饼一个就是强健身体或者软化血管,解毒,这个作用,再有一个还是作为一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一个传承纪念的。

记者:在记述清代北京风俗的杂记燕京碎事记中,对端午节食用五毒饼有着明确的记载,不过后来五毒饼曾在市面上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而近几年北京天津等地的一些老字号逐渐挖掘恢复了五毒饼的传统制作方法,一些面点师傅还本着养生之道,不但保留传统,新意也层出不穷,比如饼皮糖浆用柠檬取代蛋清,赋予它更多清香,馅料更是丰富又贴心。

同样是过端午节,在重庆的酉阳有着1800年历史的古镇传承的却是另外一种美食,蒿子粑粑。

端午节这段鲜嫩的白蒿正是食用的最佳时机,而古镇的土家族居民之所以制作蒿子粑粑,其实与两千多年前战国时期的水利家,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李冰有关。泡足12个小时的糯米是主料,用土磨磨成粉,加入抄水捣碎的白蒿,反复揉压后捏皮,包入腊肉,豆腐干,胡萝卜等炒制的馅料,最后一味重要的辅料是橙子叶。

主持人:这些美食也的确是吸引着大家的味蕾,但是在城市大家的生活节奏加快,所以说端午节大多食用的是成品粽子,那么在节日前夕青岛食药执法人员也对市面上销售的粽子进行了抽检,那么他们的抽检发现了什么呢?我们在购买和食用粽子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来听青岛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青岛市合肥路一家连锁糕点店,这里的粽子已经占据了大部分柜台,小包装的,礼品装包装的,看着就有食欲,青岛市食药局执法人员王兆祥。

端午节之前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是看他是不是自己有生产许可证?第二个看它的包装是不是符合要求?它的储存条件是不是符合要求?确保咱们端午节期间咱们市民的健康安全。

记者:执法人员介绍说,粽子虽然好吃,但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瞪起眼睛,尤其要仔细看清楚外包装上标注的信息,小包装生产的日期保质期一看就明白,礼盒包装就不太一样了。比起超市里销售的粽子,在农贸市场里的散装粽子,大伙们购买可更要看清楚,临近端午节,很多摊位也把粽子摆在了显眼位置,但到底什么口味只有摊主自己知道,而问到什么时间生产的?保质期多久摊主却答不上来,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市场内摊位在进货时必须要索证索票,可不少摊贩都提供不出来。青岛市食药局执法人员。

这一家他提供不出生产许可证来,提供不出营业执照来,就不能用他的了。

记者:一上午时间,执法人员一共抽检了十几个批次的粽子,这些粽子会在第一时间送进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发现不合格食品会第一时间进行曝光。

主持人:吃的花样要足够多,多的要够饱,但是安全的确最重要,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之后您将进入第一调查,零首付一折购,这样的购车模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但是在这背后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呢?待会见。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今天是周一,但是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所以没有尾号限行,大家可以放心行驶,提醒您注意交通安全。

11:32,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华玉。

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修奇,大家中午好,那首先提醒大家,之前在东二环东四十条桥到东直门桥南向北,还有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管制措施目前全都结束了,那现场对后方的影响也不是很大,目前已经基本恢复畅通了,来看一下现在的缓行道路,交通压力比较突出的,像南三环的刘家窑桥到丰仪桥东向西,西二环的天宁寺桥到蔡湖营桥北向南,现在是短暂车多,那总体来看交通指数2.2,属于基本畅通的一个程度,那此外中午时间像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到紫竹园路东西双方向是短暂车多,再来看一下高速上,那各条高速上都是比较车行缓慢的了,像京成高速北齐家桥到黄岗桥,京藏高速西三旗到上清桥,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还有京开高速三荣收费站到天宫苑都是进京方向开始车多,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