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关注包容性

2018-06-22 21:0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0

古巴圣地亚哥残疾人联合会(ANCI)主席蒂奇科·乔尔·科比安·梅纳(Tichico Joel Cobian Mena) 

 

蒂奇科·乔尔·科比安·梅纳(Tichico Joel Cobian Mena)在古巴圣地亚哥从事26年地质学相关工作,在经历长期痛苦的眼病后,2005年他完全失明。他现在已经退休了,但他把他的知识投入服务于残疾人。

蒂奇科·乔尔·科比安·梅纳(Tichico Joel Cobian Mena)先生说:“我现在是古巴圣地亚哥残疾人联合会(ANCI)的主席,我们正在与社区灾难管理人员密切合作,帮助弱势群体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风险,并在社区内建立共识即残疾人将来易受到灾难的影响。”

蒂奇科·乔尔·科比安·梅纳(Tichico Joel Cobian Mena)不是在1932年古巴圣地亚哥遭受最后一次地震时出生的,该地震造成25人死亡,80%的城市受到破坏,但他知道当时社区并没有像今天这样做好准备。

这次我们知道该怎么做。生活在我们社区的人知道残疾人是谁,他们住在哪里以及如何在发生灾难时帮助他们。

蒂奇科·乔尔·科比安·梅纳(Tichico Joel Cobian Mena)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演习,并设法将他们的具体需求整合到预警系统和疏散计划中,这样在下次地震发生时就会有更少的残疾人处于危险之中。而且我会有更好的生存机会。”

蒂奇科·乔尔·科比安·梅纳(Tichico Joel Cobian Mena)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出席了第六届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他非常自豪地分享和展示了他的协会在该地区和其他地区举办的社区活动。

国际残疾人协会(Handicap International)的合作伙伴,来自阿克利菲姆(ACLIFIM)的伊比·维加·库扎(Ibia Vega Cuza)说:“社区管理中包容性是非常重要的,老年人、儿童和残疾人等更多弱势群体将被纳入减灾政策中。”

伊比·维加·库扎(Ibia Vega Cuza)先生说:“这是我们政府政策的一部分,以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各种灾害的影响,并且管理风险,而不仅是处理灾难。”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要求采取更广泛和更以人为本的灾害风险管理方法,并呼吁各国政府与残疾人士共同制定政策、计划和标准。(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