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致力于改善统计灾害损失的方式

2018-06-25 20: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1

 

2018年6月19日,八个美洲国家统计研究所的代表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开会,讨论如何更好地收集和统计数据,以监测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减少灾害损失的进展情况。

这些数据对于监测仙台框架七个目标的进展至关重要,包括降低死亡率、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数、减少经济损失和减少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害。

这些数据将被上传到2018年3月发布的在线仙台框架监视器上,并链接到7个目标38个指标定义。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巴拿马负责人劳尔·萨拉萨尔(Raul Salazar)说:“6月20日在卡塔赫纳召开的第六届美洲区域减灾会议正式开幕之前,该会议第一次收集国家统计研究所的信息,并将帮助各国建立和完善应对灾难的计划。”

非正式会议将确定需要解决的差距和挑战,以实现国家实体参与数据收集工作,以支持仙台监测框架各部门之间的合作。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家统计研究所的格里塞尔·阿里亚斯(Grissell Arias)女士、来自厄瓜多尔国家统计研究所的克里斯蒂安·坎多(Christian Cando)、拉丁美洲美国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宝琳·伦纳德(Pauline Leonard)女士、来自智利国家统计研究所的帕特丽夏·卡萨诺瓦(Patricia Casanova)女士、来自秘鲁国家统计研究所的伊尼彼得·阿巴德(Peter Abad)先生、来自古巴经济社会和环境信息管理中心的格雷特尔·埃琳娜·维达尔·麦地那(Gretel Elena Vidal Medina)女士、来自墨西哥国家统计研究所的杰拉塞拉·洛佩兹·阿吉拉尔·玛格丽塔(Jerasela Lopez Aguilar Margarita )女士、来自尼加拉瓜国家统计研究所的格拉迪斯·马特(Gladys Matute)女士、来自巴拉圭国家统计研究所的伊丽莎白·巴里奥斯(Elisabeth Barrios)女士。

秘鲁国家统计研究所的伊尼彼得·阿巴德(Peter Abad)先生说:“今天在这里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秘鲁沿海地区遭受了许多灾难,需要改进我们的统计数据,以改进我们的预防计划。它在国家层面很重要,在区域层面也很重要。”

与会者强调迫切需要在区域系统和方法之间进行协调。

来自巴拉圭国家统计研究所的伊丽莎白·巴里奥斯(Elisabeth Barrios)女士说:“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各国报告框架进展的许多工作越来越复杂,我们需要在全国和地区更加保持一致,以简化我们收集数据的方式,以便能够及时准确地报告。”(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