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您必须掌握的暴雨洪涝急救知识

2018-06-2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32,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今天的这个时段北京城的交通和平时不太一样,平时早就恢复基本畅通的城区这一时段还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城区内的缓行路段基本是这几个部分,是西部环路的二三环和东部环路,东二环还是在老堵点光明桥到东便门桥的南向北方向,受上个时段事故和车流集中的双重影响行驶比较缓慢,东三环缓行路段较比上个时段缩短了一点,不过劲松桥一直到国贸桥外环方向还是有断续的拥堵,东四环依旧是四方桥到朝阳公园桥南向北方向有缓行,其中在朝阳公园桥南侧还有一起事故发生,那提醒在东四环的朋友一定要小心避让了。再来看到西部城区,西三环主要是在航天桥南南向北方向有一辆故障车,现在停在左侧的车道导致航天桥一直到六里桥依旧是行驶缓慢的状态了,不过北部和南部环路是已经恢复基本畅通状态了,大家可以放心行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的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澳大利亚法院向苹果公司开出一张900万澳元的罚单,原因是苹果公司拒绝维修由第三方修过的问题产品,而记者调查发现在国内如果消费者私拆了自己的苹果手机,或者在第三方进行维修之后也会遇到无法享受苹果公司维修的情况,那么苹果公司的这一项保修政策到底是否合法合规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义群的报道。

记者:据报道,此前澳大利亚的苹果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用户操作系统升级后,发现自己的手机电脑上会出现代号为53的错误代码,导致手机电脑无法使用,苹果方面表示,倘若苹果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曾被第三方维修过就会出现上述问题,此类产品不符合原厂维修资格,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发现,至少275名消费者因此遭遇了苹果的拒绝,该委员会认为在保修权问题上苹果对用户进行了虚假或者误导性陈述,事后上述委员会将苹果公司告上联邦法庭,最终澳大利亚联邦法庭决定对苹果公司处以900万澳元的罚款,理由是即使苹果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被第三方维修过,不代表苹果用户所享有的消费者权益就此失效,那么在中国私自拆修或者第三方维修过的苹果手机是否还能享受苹果方面提供的维修服务?记者调查发现各方说法也并不一致,记者首先致电苹果公司官方400客服,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种情况苹果给不给修需要线下售后具体检测了才能知道。之后记者又根据官方客服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悦城的苹果官方直营零售店,对方称如果用户自己拆修过,苹果就不会再提供维修服务了,就算自己掏腰包也不行。接下来记者又根据西单大悦城苹果直营店提供的电话,分别联系了位于西单大悦城五层的维修点和阜成门外大街万通新世界的天鹰科技,两家苹果授权服务商,两家授权维修点的说法却大不相同,一个的回答是不能修有规定。但是天鹰科技却表示可以修得花钱。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苹果6S保修外屏幕维修定价,仅屏幕是1166元,比天鹰科技报价略低,对此天鹰科技表示,多出来的这一百多元算是服务费。

这个价格是由我们天鹰科技跟苹果谈的这个价格,其他服务商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差异应该是不会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