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呼吁使减少灾害风险更具包容性

2018-06-28 20:5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第六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开幕式上发言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在一个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上表示,有效的灾害风险管理要求采取包容的、全社会的方法,以反映这些事件中受灾害影响最深的人的观点,

政策制定者必须注意在这些事件中遭受不成比例的人的声音。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需要征求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和土著群体的意见。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美洲开幕的为期三天的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包容性问题将是该地区平台的一个重要讨论区域,这是她自一月份被任命以来第一次出席此次会议。

拉丁美洲加勒比灾害和残疾人包容性风险管理非政府组织代表卡洛斯·凯撒(Carlos Kaiser)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残疾人受到自然灾害影响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到四倍。他说:“如果社会排除许多不被认为拥有相同权利的人,社会就不完整。”

该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的目标,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截至2020年大幅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

她说:“区域和全球平台在推进仙台框架实施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为评估进展和互相学习提供了特权空间。”

“该会议正在困难时期举行,该地区数百万人的生活继续受到灾难性事件的影响。特别是在六月初,危地马拉火地岛火山喷发中有数百人丧生。”

她补充说:“死亡人数和超过100万人的生命受到影响的事实进一步证明了,该地区为何积极致力于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拯救潜在灾难地区生命的关键在于执行减少灾害风险的国家和地方战略。它还需要国家和地方层面强有力的政治领导。”

2017年美洲是世界上人口迁徙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主要原因是大西洋飓风季破纪录。

她说:“对玛丽亚飓风过后波多黎各死亡率上升的最新研究表明,当交通通讯和公共事业受到严重破坏,尤其是对那些依赖于正规治疗和医疗护理的人来说,这种事件造成悲剧性后果是长期的。”

经济损失和这些事件对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影响是,我们必须坚持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将我们的重点从管理灾难转向管理驱动这些事件的风险。

“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解决贫困,适应气候变化,更好地管理城镇建设的规模和质量,保护生态系统,加强机构管理灾害风险的能力。”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在美洲进行城市抗灾运动”为加强当地降低灾害风险的努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她表示该地区已有1800个城镇参与了这一活动,这是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城市化地区之一,在地方层面建设灾后恢复力的良好基础。(作者理查德·沃丁顿Richard Waddingto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