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主持召开减少灾害风险会议

2018-07-02 15:5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8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第六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上发言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敦促美洲开展密切合作,以管理该地区各国面临的飓风、洪水和地震等灾难风险,并在当地社区建立最强的抵御能力。

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总统表示,第六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为期三天,在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卡塔赫纳举行。这次会议为分享防灾减灾工具和想法提供了一个“绝佳机会”。

他宣称:“我们将共同努力,实现更多的减灾目标,当灾害来临时我们将能做出更好的响应。”

超过千名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将研究极端天气事件和气候变化日益增加的影响,包括2017年加勒比地区遭遇的飓风。

他们将讨论在遵守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方面取得的进展,该框架是2015年通过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特别强调预防和管理引发灾害的风险。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强调了国家和地方战略的重要性。

她说:“存在潜在灾害风险的地区挽救生命的关键在于执行国家和地方的减灾战略,这必须包括良好的演练和被充分理解的协议,以发出早期预警并确保它们被执行。”

整个地区的政府都在努力减少灾害风险。但风险正在上升,气候变化是一个重要因素。

会议开幕之后,危地马拉仍在努力应对6月3号火山爆发造成的后果,火山灰和火山岩掩埋附近村庄,造成数百人死亡。会议为受害者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死亡人数和超过100万人的生命受到影响的事实进一步证明了,该地区为何积极致力于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2017年,加勒比地区有史以来最具破坏力的飓风季节造成数百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在卡塔赫纳会议上,多方利益相关方围绕飓风开展讨论,这为面临极端天气事件威胁的沿海社区提出了警告。会议将研究飓风死亡人数被低估的程度,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到因运输事故或停电而中断治疗的受害者。

美洲是最容易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之一,但它也是寻求应对办法最积极的地区之一。它已经同意实施仙台框架的区域战略。该框架为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与消除贫穷,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社区和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目标。

该区域计划旨在加强灾害风险信息系统,包括监测和记录现有和潜在的灾害风险,加强灾害风险管理战略,增加用于减少灾害风险的投资,加强灾害防备和应急响应力度。

它还认识到民间社会、学术界和科学界在政策形成方面的关键作用,以及妇女、土著群体和残疾人参与建设当地恢复力的重要性。

准备和有效反应的关键步骤是衡量灾害发生时的影响。健全的数据对于监测仙台框架七个目标的进展至关重要,包括降低死亡率、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数、减少经济损失和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害。

这是仙台框架监视器自三月份发布以来的第一个区域性会议,旨在抓住联合国成员国实现目标的机会。这也是国家统计局首次派出专家参加区域性减灾会议。

该会议希望在2020年之前大幅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这是一个仙台框架目标。

该地区近2000个城镇已经参加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城市抗灾运动”。在平台正式启用之前召开的一次题为“让美洲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具有防灾能力”的知识共享研讨会取得成功,这反映了地方层面在防灾减灾方面的积极性。(作者理查德·沃丁顿Richard Waddingto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