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不同城市的代表分享减少灾害损失的计划

2018-07-03 12:2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9

来自不同城市的市长们在卡塔赫纳会面分享减少灾害损失的计划

 

五个美洲城市的代表们在哥伦比亚举行的第六届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上,讨论仙台框架的进展情况,该框架即2030年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圣多明各、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危地马拉的危地马拉城、秘鲁的利马和洪都拉斯的特古西加尔巴,这些城市都选择实施为期三年名为“让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具有防灾能力”的计划,2016年地方层面开始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该倡议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欧盟委员会联合发起,支持地方政府更好地管理灾害风险。

来自圣多明各市的阿尔弗雷多·马丁内兹(Alfredo Martinez)是第一位在研讨会上正式提出城市减灾计划的市长,分享经验让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具有防灾能力。

他说:“在此倡议之前,我们没有一个计划。现在我们有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我们非常积极实施它。”

“该倡议帮助我们建立了一个城市减灾委员会,促进该市减灾活动的举行和政策的推广。”

卡塔赫纳讲习班是一个关于制定和实施减少灾害风险计划的培训,这是由位于大韩民国仁川的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全球教育和培训研究所举办的。

危地马拉市政协调员乔纳森·德尔·西德(Jonathan Del Cid)说:“该计划迫使我们将减少灾害风险作为城市的主要优先事项,当我们面临距离危地马拉城仅50公里的火山喷发时,该计划已经产生了直接积极的影响。”

“我们现在有一个预防和应急计划,这使我们能够向社区发出更多的警告。在火山爆发期间,我们向人们发送了当地警告信息,并要求他们不要离开他们的房屋。我们还清理了街道上的火山灰,并对机场加强了保护。该计划成为我们实施减灾行动的新指南。”

来自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市的辛西娅·博尔贾斯(Cynthia Borjas)说:“由于这项倡议,我们还制定了一项预防计划,该计划超出了目前的市政授权范围。该计划帮助我们加强了伙伴之间的合作,并建立了新的规范,以便在灾难发生时以更好的方式应对。这座城市特别容易受到洪水和泥石流的影响,我们城市有超过960个贫民区,超过32%的人口居住在那里,极易受到这些灾害的影响。”

来自利马的代表向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提交了他的计划,并强调了获得国家当局的法律支持以实施更多城市规划,做好准备措施和提高社区意识的国家指令的重要性。

瓜亚基尔的计划包含43个行动点,有助于加强不同行动者之间的协调,以便在厄瓜多尔城市发生灾害时,人们将受到更少的影响。

市长们现在将继续完善他们的计划并推进实施工作,2019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全球减灾平台上,他们将展示实施情况。(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