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救援成功经验01

2018-07-05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6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接到12名遇险人员全部脱险的报告后,多位领导向12名遇险矿工表示祝贺,向所有参加抢险救援的同志们,特别是矿山救护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还给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来贺电,并要求全国煤炭系统特别是河南省,认真吸取教训,提升具有安全保障能力矿井的产量,少出事故多出煤,为保障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抢险救险方案科学合理,指挥决策及措施执行高效灵活,遇险矿工训练有素,科学自救,特别是领导重视,营造了多方协作的良好环境,使得此次救援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12名被困人员经过4天5夜109小时后全部生还。这次成功抢险,不管是从机制、队伍、决策、实施、环境等方面都创造了许多有益的经验,成为抢险救灾过程中可资借鉴的宝贵财富。

有专家说,此次救援可作为煤矿救援的成功范例推广,细细回顾琢磨,看来此言不虚。

事故本可以避免,但万一发生了事故,救援就是头等大事。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那些灾难后应急救援的成功经验,第1集,广东梅州“8·28”火灾事故、河南郑煤集团“4·11”透水事故。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