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牙买加将举办减少灾害风险会议

2018-07-11 15:1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4

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高级别部长级会议闭幕

 

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会议闭幕,部长们重申支持一项区域计划,以加快应对每年自然和人为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行动。

6月20日至22日,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举行。它侧重于实现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中所规定的目标。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会议闭幕式上说:“在一次巨大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会议上,我们重申了对自愿实施仙台框架的承诺。”

部长们还同意,牙买加将在2020年举办下一个区域会议,“仙台框架”目标(e)即截至2020年大幅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

该会议首次在加勒比地区举行。从现在开始,该地区将被称为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当地政府和社区发展部的部长德斯蒙德·麦肯齐(Desmond McKenzie)在闭幕式上说:“牙买加认为这是一种荣誉,加勒比人民也认为这是一种荣誉。”

部长补充说:“我们随时准备通过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入下一阶段。”

在这个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卡塔赫纳举行的会议就仙台框架的四个优先事项进行了辩论,即了解灾害风险,加强治理,投资减少灾害风险和加强防灾准备。

2017年发生许多灾害,包括2017年加勒比地区的飓风,减少灾害风险、应对气候变化和消除贫困的工作需要在整个地区协调紧密开展。

“区域行动计划”包括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分配责任,并加速在国家层面执行减少灾害风险议程。

仙台框架监控器自3月份被推出以来,在卡塔赫纳会议上首次亮相,该监控器将跟踪各国的进展。此外,还就仙台框架其他目标的数据进行了技术讨论,包括灾难死亡率、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以及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害。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针对2017年大西洋飓风季节提交的一份审查报告,会议专门讨论了预警系统和恢复的问题。主要调查结果和反思将直接反映在加勒比灾害和紧急事务管理局部长级会议的政策讨论中。

卡塔赫纳会议涉及的其他重要议题包括:性别问题、妇女更多地参与减少灾害风险工作的必要性,以及残疾人的特殊需求。

除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代表之外,该区域平台还吸引了数百名来自私营部门、科学界和学术界、土著人、妇女、青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代表的参与。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他们聚在一起努力实施仙台框架。这是最令人欣慰的。”

她说:“包容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女性、残疾人等群体需要被考虑,这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在这里取得的成就。”(作者理查德·沃丁顿Richard Waddingto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