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将恢复能力作为优先事项

2018-07-12 12:1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3

 

来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高级官员正在敦促监测该地区灾害恢复路线图。

在为期三天的美洲减灾区域会议结束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们表示成员国应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所有领域的活动,以促进关注“弱势群体”和建设更具恢复力的社区。

代表团团长表示目标是将“减少灾害风险作为公共政策的优先事项”,我们呼吁各国制定和加强国家和地方各级的减灾计划和战略。

201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批准了“美洲区域行动计划”,其目的是使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国家和地方战略与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保持一致,这是国际社会在2015年通过的一项为期15年的协议。该框架规定了明确的行动目标和优先事项,以减少灾害损失为目标,防止新的灾害风险产生,减少现有的灾害风险。

高级别会议重申该地区致力于实现仙台大幅减少灾害风险、生命、生计和健康损失的目标,并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数,以及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最近的灾害突出表明迫切需要加强国内努力、区域合作和伙伴关系,包括公私合作伙伴关系。

高级官员还强调了提高对美洲地区造成生命损失和基础设施破坏现象的认识的重要性。

这包括通过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在3月推出的在线仙台框架监控器,识别和收集灾害损失数据。

该宣言承认灾害对妇女、女童、残疾人士和其他弱势群体造成的“不成比例的影响”,并且需要采用参与式的方法来减少灾害风险,以减少此类事件对社会、经济和心理的影响。

它还敦促在灾难发生时给土著社区提供支持,并将他们的传统知识整合到准备和响应活动中。(作者理查德·沃丁顿Richard Waddingto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