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愿意抓住这绝好的机会

2018-07-17 19:4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0

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挑战将成为下一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的重要议题

 

牙买加社区发展部部长德斯蒙德·麦肯齐(Desmond McKenzie)表示,牙买加将举办下一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这是提高人们对加勒比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所面临挑战的认识绝好的机会。

2018年6月20日至22日,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举行的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上公布了“下一届会议在牙买加召开”的消息。这是第一次在加勒比地区建立一个区域性平台,这是世界上易受极端天气事件和地震活动影响的地区之一。

麦肯齐(McKenzie说:“不仅对牙买加,还对整个加勒比地区而言,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有一个真正的平台来表达我们对灾害风险和所有相关问题的立场。”

“加勒比地区大约有85%的人口生活在海岸线附近,这很容易受到2018年飓风季节的影响。2017年飓风季节发生的两个5级风暴,造成有史以来最强的破坏。”

麦肯齐(McKenzie)说:“该会议将提高加勒比海地区人们的地方、区域和国际意识。许多平台不能满足加勒比地区的需求。因此,我认为在加勒比海地区举办下一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会议将能更好地了解其需求。”

联合国将牙买加列为最易受到地震、飓风、山体滑坡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的国家。

麦肯齐(McKenzie说:“牙买加的所有主要机构,包括议会和中央银行都在沿海地区。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没有受到飓风的直接打击,但我们经历过前所未有的强降雨。”

“牙买加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应对风险,正在完善建筑法规,改进排水系统,改善道路交通,安置受灾害影响的社区居民。应对2018年飓风季节,政府考虑付出更多的努力。”

牙买加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正在为一些学校配备预警系统,还为应对灾害风险培训了大约2000名志愿者。

麦肯齐(McKenzie说:“墨西哥正在与牙买加合作制定应急计划,以确保政府能够在发生严重灾难后继续运作。我们在格林纳达看到,政府在飓风过后无法正常运作,这是该地区的弱点之一。”(作者理查德·沃丁顿Richard Waddingto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