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纹身贴对身体的危害

2018-07-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了,有关于购买汽车和改装爱车的注意事项就跟大家分享到这,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将要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来说说非常流行的小猪佩奇纹身贴现在在学校里是悄然走红,很多孩子都必须要把它贴在身上,但是这一种纹身贴真的健康无害吗?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一起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最近有很多学生纷纷购买小猪佩奇的纹身贴,甚至很多大人都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包括在我的朋友圈里,很多朋友和同事都是把小猪佩奇给贴在了身上,营造一种周围潮流和非常所谓社会的形象,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纹身贴其实对人体会造成很多的伤害,其中过敏就是最致命的一项,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安徽台记者蔡薇的报道。

记者:记者随机走访了安徽省合肥市的几所小学附近的文具店,发现几乎每家店都有销售小猪佩奇的纹身贴纸,品种各异,花样繁多,价格也不算贵,店主李女士。

一块钱一个,卖的蛮好的。

记者:通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些颜色各异,价格低廉的小猪佩奇纹身贴纸在包装上并没有标明具体厂址,也没有产品的相关说明和使用禁忌,对于这些纹身贴纸贴在身体上是否对健康有影响?店主李女士称。除了实体店有销售,在一些网络购物平台上,不少网店的小猪佩奇纹身贴纸的销量也非常可观,尽管大部分网店都没有显示纹身贴纸材料成份,但也有不少商家把安全无毒作为卖点,那么学生家长对于这种纹身贴纸的安全性是否有顾虑呢?小学生郑杰。

还好吧,反正我们班上的同学也都在玩。

记者:学生家长彭先生。

我觉得还好吧,应该不是特别,不要往嘴里放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怕这里面有些化学成份对皮肤有可能会有一点不好。

记者:记者了解到,一些外地的检测机构对类似的纹身贴纸做过检测,而检测结果显示,这些纹身帖不仅含有重金属,而且汞的含量也相当高,安徽宣城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陈颖。

纹身贴纸的话,它本身油画跟颜料,然后的话,它那个上面的胶有一些化学物品,小孩子贴的时间太长的话会引起过敏。

记者:陈医生说贴纸长时间接触皮肤,不仅增加过敏反应可能性,如果进行户外活动,还会引起化学物品的挥发,加重皮肤刺激。

及时的把贴纸拿下来,然后就是可以用冷水冲洗,清洗之后可以抹一些比较简单的药膏,药水。

主持人:其实我们小的时候也会玩一些各种各样的贴纸,当时因为没有这样的健康安全意识,所以说玩的非常高兴,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有这个印象,一贴上去的时候颜色的确非常鲜艳,但是慢慢的,颜色会掉,会黯然,但是在身上这个残留的时间的确还是非常久的,洗也洗不掉,可见它的附着能力和它对身体的伤害能力有多强,所以说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考虑哪些玩具是适合孩子的?而不是去衡量哪些玩具是时下最流行的?因为流行并不意味着安全。

玩具店关门了,毛绒熊和玩具激光枪聊起天来。

激光枪你看,咱俩身上有一样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

是啊毛绒熊。

你有点不高兴啊。

刚才一个小男孩很喜欢我,可是他妈妈说我的激光可能会伤害眼睛和皮肤,不让他带我回家。

不难过了,小男孩还小,万一他盯着激光看或者乱照别的小朋友,多危险啊。

说的也对,毛绒熊,明天你就去新家了吧?

嗯,有个叔叔预定了我,当他儿子的生日礼物,我软软的,不会磨疼弄伤小朋友,而且我还会唱歌呢。

可有的玩具声音很大,会影响小朋友听力啊。

那位叔叔试过我的声音,大小正合适。

那就好,你的小主人会很喜欢你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儿童玩具乐趣多,合格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