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纹身贴对身体的危害

2018-07-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一直以来无人驾驶都被认为将会改变传统的汽车,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不仅是各大主流车企在紧锣密鼓发展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甚至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也期望能够在这一领域取得较为客观的成果,其实相关产业都曾经警告过,在自动驾驶路测的过程当中会发生意外和伤亡,但是大多数车企都对此比较乐观,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在发展成熟之后能够缓解交通的拥堵,自动的去遵守交通规则,能够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一众企业在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的同时其实也应该去反思,在飞速发展技术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重视技术安全性?因为我们之前听到的自动驾驶路测发生交通事故的新闻实在是不在少数。比如说刚才提到的谷歌,自从他们无人驾驶项目启动开始已经发生了十几次的交通事故,不过基本上都是小事故,2017年3月份的时候谷歌公司一辆自动驾驶车和一辆公共汽车发生了轻微碰撞,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其中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而这也是谷歌公司首次在事故中需要承担责任。我们再来看看特斯拉,它自动驾驶致死相对来讲会严重一些,在2016年1月20号,一辆特斯拉轿车直接撞上了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特斯拉轿车当场损毁,司机高亚宁不幸身亡,而当时的特斯拉处在自动驾驶模式,随后在5月份,一名车主在使用该模式的时候事故发生导致死亡,该特斯拉的车主在直行的路上撞上了一辆正在左转的卡车。

这些事故都说明在双手离开方向盘之后的确存在众多风险,哪怕人就坐在驾驶位上,恐怕反应的时间也并没有那么那么地快,自动驾驶汽车一次一次爆出的交通事故令本来看好这种代表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人们,对它是否足够安全再次产生了疑虑。曾有专家表示,我们具备了自动驾驶的技术,但是我们不具备自动驾驶的环境,这句话其实是本末倒置的。

总而言之自动驾驶最核心的诉求就是安全驾驶,而安全驾驶要求它能够自如应对各种环境,我们刚才提到一次次的事故说明现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仍然还不够成熟,自动驾驶的发展仍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有人说科技的进步总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生命的代价未免也太过沉重了吧?自动驾驶技术需要平稳发展,我们宁愿开车的时候多花一点精力,也不希望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交给一台不那么确切的机器。

好了,有关自动驾驶的安全性问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我们将听到的是第一现场,野鸡大学每年在高考出成绩,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会卷土重来,年年都会被曝光,却年年都有市场,这个问题的症结究竟何在?我们如何给孩子选择一所稳妥的大学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小说围城里方鸿渐回国之前曾经重金买下美国克莱登大学的假文凭,变身海归博士,然而野鸡大学其实不止存在于文学作品当中,当下正值高招季,一些野鸡大学又开始蠢蠢欲动,通过各种手段招揽生意,高校轻易被山寨,野鸡学校春又生,症结究竟何在呢?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潘宇义的报道。

记者:所谓野鸡大学是指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这些大学很多都建有空壳网站,无实体校址,打着大学的幌子从事着伪造学历文凭证书之类的招生诈骗,郑州一中介工作人员。

他只要个文凭,类似于周末需要去上一两节课,有分校或什么的,不用去上课,只是交钱,最后发个文凭。

记者:截至去年6月,教育部发布的野鸡大学榜单中381所高校榜上有名,其中河南有六所,分别是中原金融学院,河南华夏医学院,河南科技师范学院,郑州黄河学院,郑州长征医学院,河南城市建设学院,不难发现,这些学校故意取和正规高校相似的名字,混淆视听,一位学生家长。

肯定会受一定的影响,可能会混淆吧,有时候会看不清楚,有时会辨认不了,哪个到底是真的?哪个到底是假的?因为现在网上这种大学,好多学校名字特别相近。

记者:不仅是取名,最近有网友发现一家名为武汉经贸大学的网站与河北经贸大学网站内容高度雷同,这个武汉经贸大学几乎完全抄袭河北经贸大学官网,网页设计,校徽,校园景观照片,甚至校领导介绍都一模一样,而在教育部公布的2914所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内,检索不到武汉经贸大学这一院校,这样的克隆高仿并没有让一些学生和家长察觉到异常。

如果在网站上能查到的话肯定会更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