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纹身贴对身体的危害

2018-07-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网络时代,大家都喜欢从网上搜索寻找信息,虚假大学往往还会通过注册建立网站等方式,让学生以后它是正规的,记者在网上搜索这些上榜学校,很多高校都建有自己的网站,和正规大学网站非常相似,但是稍微辨别还是能发现破绽,比如这些网站的内容都长时间未更新,动态新闻呈现出在同一天批量上传的特点,很多动态新闻并未标注时间,很多学校地址模糊不清,甚至子虚乌有。如中原金融学院,自称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松山南路188号,但实地查找,学校却难觅踪影,附近居民说。

我想问咱这附近听说有没有一个中原金融学院?

没有吧?我是没见过。

记者:每年高考前后总会曝出虚假大学欺诈事件,甚至同一校名年年存在,年年被举报,但年年死灰复燃,野鸡大学为何屡禁不绝?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位老师说,野鸡大学大多只是创建网站行骗,成本低廉,多为打一枪换一地,致使相关部门监管查处难度较高,部分地方教育部门对研修或专修学院监管有限,也给了不法分子行骗的机会。

一些地方教育部门对研修或者是专修学院的审批不严,有个场地就可以办学,有的非学历民办机构通过在地方的一些人力资源,工商或者是民政部门备案,以培训学校或者是非盈利企业,社会组织这些名目去申请营业许可证,利用各种方法去行骗,教育部门也不知道,要是从各个环节重点打击和防范才能挤压野鸡大学市场运作的空间。

记者:近年来高考招生诈骗案层出不穷,查封,填志愿,寄送录取通知书,开学报名,各个环节都有专业团队在运作,让考生和家长防不胜防,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奇提醒考生,对于上榜的不正规院校考生要绕道而行,在后续录取期间也不要轻信他人,通过正规渠道查看自己的录取状态。

一定要登陆招生办公室网站或者招生考试信息网,核对一下本人的录取情况,和你收到通知书的录取学校,名称,层次,专业是否一致?考生也可以到我们的县区招办的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来进行查询。

主持人:其实一句非常简单的话就是凡是没有经过正规高招能够招收学生入学的大学,那么80%都是野鸡大学,所以说无论考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都希望家长和考生能够理性对待,通过正规的渠道来报取志愿,希望能够在目标当中最理想的那所大学录取,也祝大家好运。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