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主办2020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2018-08-15 07:1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国际发展和太平洋部长孔切塔·菲拉维坦·威尔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女士宣布,澳大利亚将在2020年主办下一届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澳大利亚将于2020年首次主办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并期待关注太平洋地区以及澳大利亚最近宣布的国家恢复力工作组的工作。

国际发展和太平洋部长孔切塔·菲拉维坦·威尔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在乌兰巴托举行的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闭幕式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孔切塔·菲拉维坦·威尔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说:“我们将展示澳大利亚国家恢复力工作组的工作,以了解潜在的危险和社会联动的脆弱性。我们将重点关注仙台框架的第四个优先事项,特别是如何为提高灾害恢复力做准备。”

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是2015年联合国成员国通过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她讲述了两个岛屿的故事来说明投资在减少灾害风险中的价值。部长指出二月份飓风“吉塔”过后,汤加塔布岛上80%的建筑物失去了电力。

澳大利亚和汤加政府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在埃瓦岛投资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和防灾电网。结果是不到20%的建筑物失去了电力,并且人们通过使用预先安置的备用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一周内恢复电力。

孔切塔·菲拉维坦·威尔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说:“这对家庭、企业、学校和医院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澳大利亚积极减少灾害影响,并降低风险。”

瓦努阿图、汤加、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斐济是世界上灾害风险较高的国家之一,她强调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总理2017年9月宣布一项3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旨在2021年前加强灾害恢复力,积极应对太平洋地区气候变化

澳大利亚新的国家恢复力工作组将领导全国范围的改革,以减少灾害影响和财政负担。

执法和网络安全部长安格斯·泰勒(Angus Taylor)在4月份表示,工作组的首要任务是制定一个为期五年的国家减灾框架,以减少灾害的影响。

安格斯·泰勒(Angus Taylor)说:“该框架将与各州和私营部门协商制定,将设法减少风险,提供预防策略,并完善决策。”

“它还将建立国家灾害风险信息能力,为决策者和澳大利亚人提供他们为应对自然灾害所需的知识。”

“在过去十年中,自然灾害使澳大利亚经济平均每年损失超过180亿美元。”

“作为澳大利亚人,我们知道我们很幸运地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国家,但我们也非常熟悉火灾、飓风、洪水和干旱可能造成的破坏。”

“澳大利亚政府致力于与各州的合作,为未来的灾害做好准备,并将继续每年为提高灾害恢复力提供超过2600万美元的资金。”(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