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旅游金融模式背后的风险

2018-08-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苏州市武江区桃源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桃源镇共开设的假日暑期班有20个左右,每个暑期班连续20天,一方面可以丰富学生的假日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双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事实上暑期并不是一定要无节制的玩乐才能够放松,暑期补习或者是培训也并非禁区,今年暑期开始,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各类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要统筹调配师资,尽量多开设一些丰富多彩的兴趣班,满足中小学生的暑期要求,不过当暑期沦为培训季,孩子们的假期被培训班塞满也并非正常,教育部明确表示,要合理的控制学生的课业负担,引导家长不盲目的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和提高班,但是有工会企业社区多方支持所开设的暑期托管班毕竟还是少数,大部分学生和家长依然还要依托社会培训班来度过假期,在没有更多选择当下,加强社会暑期培训班的监管就成了重中之重,教育部表示,要加强对于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监管,对于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李玉刚。

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有的整改也不够积极,有的转为地下或者化整为零,所以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这个现在还是在一个关键点上,我们相持的一个阶段,校外培训热还没有完全退烧,下一步我们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主持人:那么的确还是有很多家长没办法,听完了之后还是没办法,就是要上班,而且老人也不方便带孩子,要把孩子送到托管班去,那今天关于怎么选择托管班?我也给大家列了三步曲,您看看跟着我这个逻辑走是不是能找一个让大家放心的托管班把孩子送进去呢?

首先这第一步当然就是安全了,那如何选择一个安全的托管班呢?一般来讲安全是所有托管家长所关注的第一诉求,应该是最重要的一个关注点了,一家托管教育机构能不能给学生家长一个安全的印象?直接决定了家长是不是会把孩子交给这家机构?那么其中需要关注的要素也有不少,首先要关注的是距离学校的距离,楼层的高度,餐食的安全和卫生,机构的资质,它的总面积,装修的质量以及环保等等,这些都是关键因素。

那么接下来这第二步就是理念了,为了应对家长的多样化需求以及差异化的竞争,所以每家托管机构其实都有自己独特的一个特点,起码他们会把这个特点说出来告诉您,比如说有的是主打精细化管理,有的主打国学教育,有的强调的是双语教学,所以说很多家长会带着明确目的去把孩子送到这里,家长在选择托管机构的时候也应该优先认同教育理念和自己一致的机构,这样日后一些教育上的纠纷就会少很多,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您可以提前跟这个托幼机构的老师,甚至是负责人直接谈一谈,考察一下包括他的教育理念,教育背景,甚至是最简单的师资机构等等这样一种机制,经验,甚至是整个的水平,那整个团队的工作氛围就能够决定您是不是应该选择这家机构?

最后要考量的其实就是增值服务了,您可能会说把孩子送到托管班还有什么增值服务啊?但其实现在干什么都是合同制,所以说有些问题还是在前面讨论比较好,比如说每天的托管时间是早上的九点到下午六点,可是过了六点之后如果家长没来,孩子该怎么办呢?学校能不能给孩子提供晚餐呢?那这些应该都明确写在合同当中,如果说这天突然您来不了了,而托幼机构在七点钟人家就下班了,孩子根本无处可去,而且在这段时间内老师和学校的管理人员又没有任何的义务来照管孩子,来给孩子买饭吃,那可真的就苦了孩子了,所以说在托管机构当中增值服务也像您买卖商品一样是非常注意需要留心的一点。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本周的996生命线,我们要来说说在夏天里有哪些最致命的急救谣言?它们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和微信朋友圈,但是真正实施起来真的可能要了受害者的命,待会见。

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看到微信朋友圈里长辈的转发,这句话深深印证了目前微信朋友圈中中老年群体所处的生态环境,大量骇人听闻的标题,来历不明的养生保健之道,毫无科学依据的生活窍门,让年轻人看了十分摸不着头脑,想去善意的提醒一下吧,又怕惹到长辈生气,可把大家给憋坏了,可能最近我发现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段急救教学视频,转发量早已经超过了十万加,而听的视频里这位女主讲所说的内容,还真是让我有点坐不住了。

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个心梗突发的自救动作,拍打肘窝,需要注意的是拍打时一定要拍患者左臂的肘窝,千万不要搞错,大家知道心梗主要是血淤堵塞引起的,寒凝血淤,温度高就化开,我们拍打肘窝上的穴位,起到生阳,化除血栓,疏通血管淤堵的作用,这个急救办法非常简单,没有相关培训的人也可以操作,作用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