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田家川机智求援 揭开传销黑幕

2018-09-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你父母还会找你啊。

是啊,但是你结婚了,你人丢了,你可能配偶是最急的。

记者:期间,女孩还以玩游戏为由拿走过田佳川的手机,田佳川事后才知道他被骗至随州的聊天记录已经被删除,当天晚上他们把田佳川带到随州城中村的一个出租屋。

这是一个什么样居住条件?

就是一个普通的二居室,一个居民房,非常乱,当时非常黑。

那么当你遇到这样一个居住条件的时候,你还不打问号吗?

因为这种居住环境我也住过。

就是经验里面是有的?

但是当时真是,现在想想就没想那么多,就是出于信任。

进去以后你看到的是什么?

一个人,叫高雪阳。

里面只有一个人?

所以没想多嘛,进去是客厅,就他一个人,这是谁?阳哥,脾气不好,混过黑社会,对人不对事,人还不错,然后我当时心想这是摄像的还是什么?没想那么多,然后这个时候高雪阳就说,他说你回屋吧,进屋吧,他说你不认识认识人家?都是一块来的,我一进去三个男孩站起来了,然后过来,你好,我是谁,来自哪哪哪,我说完了。

记者:那一刻田佳川才明白过来自己正在经历什么。

我当时就知道完了进传销了。

你怎么准确的知道这是传销啊?

就是这种打招呼的方式首先就不对,不正常,没有人跟你握手时候就这样,然后握着你的手,你好,很奇怪,看起来很不正常,然后是从地铺上坐起来。

那你为什么当时不赶紧掉头就跑啊?

没机会啊,那个门你就出不去,就是在想怎么办?然后后来大概正打着的时候领导来了,这个窝点的领导一敲门,几点还不睡觉?开始扒我衣服。

谁扒?

就是那四个人开始扒。

为什么要扒你衣服?

后来得知是,因为他们之前抓起来一个人之后没脱衣服就睡觉了,半夜从兜里面摸出来一把螺丝刀,就直接顶到小头目的脖子上,他们也害怕有这种风险,所以要求把衣服脱的剩一条内裤,然后当时脱完之后我就躺在那就想。

记者:当天晚上,田佳川的手机被没收,之后的几天他一直被严密看管,在出租房里每天除了饮食起居就是听传销组织的头目讲课。

讲什么课?

就是刚开始也不是讲课,刚开始就告诉你,你觉得这是什么?不敢说,像不像传销?像就说像传销,像代表它是传销吗?开始给你洗脑。

他的目的是什么?要把你们洗成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

就是让你相信也是一个事业,是一个公司。

那任何一个公司都得有经营的项目,那你进入的这个公司经营的项目是什么?

是卖产品。

什么产品?

叫鲑鱼籽营养液,所有功能我都会背。

你见过实物吗?

根本就没有,因为每天逼着我背东西嘛。

背什么?

洗脑的课程。

都是什么内容?

很多,八万字,但是我没学完。

核心是什么?

几何倍增。

也就是让你发展下线?他们那些人发展过下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