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田家川机智求援 揭开传销黑幕

2018-09-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其实这就是可怕的地方,就是如果我再待半年的话,那我肯定,因为他叫加单嘛,2900是一个单,64单是满单,就是将近19万了,就是如果我被逼到他们骗我父母骗我朋友交了这19万,我可能不是说洗脑,可能我也不会走了。

为什么呢?

这就是很可怕的地方,就是我到这一步了,我就可以赚钱了,我再努努力,我也能当领导,你干的好两年拿半个亿走,很多人他们潜意识里觉得。

你呢?

我相信国家,国家说了利率超过6%一定是违法的。

记者:因为当上了组长,田佳川获得了打开窗户通风的特殊待遇,在那之前封闭潮湿的居住环境让他染上了严重的皮肤病。

到现在你看就是这一块黑的。

还留着印呢。

不是,还没好,我治了一个月了,然后包括你看我腿上。

这是什么?

这是一种疥疮。

皮肤病啊?

对,真菌,我第十四天才见到阳光,开了这么大一个缝,然后我们那个窗户是向东的,那个阳光照进来的时候,早上六点多一点,我就坐在那个墙角,靠着那个墙在阳光下,就是那是第一次感受阳光。

什么感受?

就是向往,但是还不能表现出来。

记者:田佳川更向往的是窗外的自由,那时候他已经主动上交了共计4万元钱,依然没能让传销组织放松警惕,他们开始从田佳川手机中的联系人下手。

一个一个翻,干嘛的?什么关系?直接就说你是这个剧组的吗?开始骗女演员和女化妆师。

为什么要从这两个人身上开始骗起?

因为好骗,而且女孩在这个传销里面是个宝,因为女孩骗男孩更容易,同龄的男孩比女孩会更有钱,因为家里面会给的更多。

记者:在田佳川的朋友圈里传销组织锁定了21岁的女化妆师小叶,田佳川和小叶曾经合作过,但有两年没联系了,传销组织用田佳川的手机以推荐工作的名义向小叶发出了邀请,2018年7月29号,小叶如约来到了随州。

那这个人是算在你头上吗?

算在我头上。

算你的功劳?

对,算我的。

当然你是受害者,等于你又变成了一个加害者了,你是吗?

我不是关键是,因为我没有办法,然后您知道就是,因为这个女孩来的时候,我是做了一个非常周密的逃跑计划,就是本来是按照行业所谓的行规是我去接,就是只要我能出去我就肯定会跑。

所以人家也不信任你?那谁去接的?

把我骗过来的那个人,就是所谓的我经验不足他去了。然后去之前让我给这个姑娘打个电话。

那你怎么说这个电话?

五个人盯着我。

让你说什么?

我告诉你怎么说你就怎么说。

记者:在电话中,田佳川说自己正在开会,让公司的同事去接小叶,当天晚上田佳川被两个传销组织头目押送到另一个传销窝点,等待着小叶掉入陷阱。

告诉你怎么说怎么做?

就是想办法把手机弄过来,我紧张啊,我会觉得自己在干坏事,我也紧张,然后这个姑娘一去以为屋子里面只有三个人,然后一看一个我,另外一个小头目,就是跟高雪阳一样的,一模一样的说法,这是谁谁谁,什么哥,原来混过黑社会。

那你们两个熟人见面了,说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