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田家川机智求援 揭开传销黑幕

2018-09-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不让知道。

你可以打听吗?

不能。

他们可以打听你吗?

他们都知道,因为新来的人大家都知道,但是老人你是一个都不知道,所谓的叫什么?要保持行业神秘感,不让说的。

记者:每一次讲课,传销组织头目都会强调这是一个互相考察的行业,双方都有选择的机会,不会强留,然而到了第八天,田佳川发现他根本没有第二个选择。

那最后到了分晓让你选择的时候。

我说回家。

然后呢?

一顿打。

谁打你?

一个叫赵凯的东北人,也是一个领导,是另外一个窝点的领导,先扇我,扇了三十多巴掌大概,当时因为一直扇的是右边我记得是,耳鸣的,然后说你在外面不是喜欢喝酒吗?平常有这个习惯,说来我们这没酒,你喝水吧。然后2.5升的那个饮料桶,就是5斤,喝了15斤,想吐了,那个桶来吐,就这样,喝吧。

你会怎么选呢?

喝呀,我要活,因为我之前主要演喜剧嘛,然后胡子大概留了这么长了,留了三年半,直接拽着胡子直接拽到底,留胡子是吧?刮了。

都什么人这么对待你?是你的那些同伴还是其他人?

这个是这样,他有唱白脸的,唱白脸的就是我自己的两个师父,所谓的老师,他们不能动手,其他人都可以协助,平常我觉得他们挺好的这帮孩子,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们知道我在这想挣钱,出去想养活自己的父母,但是你要说行业一丁点不好,恨不得就杀了你的那种感觉。

记者:第二天传销组织的头目又让田佳川做选择,田佳川依然表示想走,换来的又一次暴打。

三个人一起打?

直接皮带一绑,然后一脚当时是踹到我这边,直接踹翻之后,我后来那个眼肿了大概有十天吧。

如果你要是不管不顾的就是叫唤,你把邻居叫来行不行?

你出一声,就直接一脚上去。

你在没有经历过这一切的时候,你从报纸上看到传销或者说从电视里面看到传销,你感觉是个什么概念?

就和现在所有人想的一样,只是感觉洗洗脑,上上课,然后想跑特别容易就跑了。

但是你经历过这一切你觉得传销是个什么东西?

就是绑架,就是黑社会,就是黑社会性质,这一次差点给我打死了,那个赵凯整个人站到我的脖子上,不是很胖,一百四五十斤,整个人站上去,然后那个意识就开始慢慢不清醒,然后下面两个人打,那个时候你就感受到了,我当时就有一个反应,一定得干下去,就不能再这样了。

记者:在暴力面前,田佳川假意屈服,先保住性命,带这个传销组织生存,需要先投资起码2900元,并发展两个人加入,为了取得传销组织的信任,田佳川第一次就交了11600元。

为什么交那么多?不是2900一个人吗?

然后他就告诉你,他说想发展宝马和法拉利你要哪个?投资2900就是加单,加一个单是2900,加三个单是组长,叫来一个人他如果交2900会给你返。

马上返还是作为一个?

这叫次月,就是你来之后的下一个月的下一个月。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别人都能被洗脑,为什么你在里面待了29天,你没有被洗明白过来?

这是幸运的,其实时间真的短。

多久能够洗过来?

这群孩子最起码半年以上。

你想过没有?假如你这个29天再乘以6,也是半年了,你有可能被洗过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