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部门的弹性投资“机会”

2018-09-24 18:2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上发言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强调了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投资对企业的机会和利益。

作为负责减少灾害风险的秘书长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仅仅回应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准备,我们需要预防。”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是在越南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正值超级台风“山竹”集结,准备袭击台湾、菲律宾和香港。

每年,自然灾害导致2600万人陷入贫困。2017年,又有1120万人流离失所,自然灾害已超过战争冲突成为导致人类流离失所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自2000年以来,灾害给全球经济造成了2.5万亿美元的损失。

今年10月13日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所探讨的主题是减少经济损失,届时还将概述仙台框架的目标c——减少灾害风险的全球路线图。

在自然灾害面前,计划外的城市化、缺乏弹性的基础设施和糟糕的土地管理都是自然灾害风险的驱动因素。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直到2030年,全球每年需要6.3万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减轻这些风险。

有了如此巨大的投资,风险也可能是巨大的。正如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奥雅纳(Arup)东亚地区主席郭家耀(Michael Kwok)所言:“城市基础设施缺乏弹性的风险非常大。”(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