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30

2018-09-28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在女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当数王小艾了,而且她还是刚刚结婚的新娘子。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王小艾,从小就有着深重的军人情结。她的爷爷参加过著名的上甘岭战役,爸爸曾在部队执行任务时光荣负伤。2008 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第四军医大学护理系,本科毕业后分配到三〇二医院。

一年前,王小艾与工程师高天相识相恋。就在两人筹备婚礼时,王小艾得知了医院正在抽组援塞医疗队的消息。

“军人生来为打仗。我也要像爷爷和爸爸那样,做一名有血性的军人!”没有丝毫迟疑,王小艾递交了请战书。通过层层选拔,她如愿成为第三批援塞医疗队队员。

听闻此事,爷爷给王小艾打来电话:“当年走上抗美援朝战场,我们那一代人都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当军人就要有血洒疆场的勇气……你是全家人的骄傲,要传承咱们这个军人家庭的传统!”

面对妻子的选择,高天坚定地说:“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家,让你安心上战场。”

“这次去抗埃前线,危险重重。如果活着回来,我们就结婚……” 当王小艾将自己的想法告诉高天时,却得到这样的回答:“在你上战场之前,我们就结婚!”

于是,婚礼提前举行。结婚第二天,王小艾就又投入了紧张的抗埃训练中……望着妻子远去的背影,高天说:“等小艾从抗埃战场凯旋,我会为她补一个完整的蜜月!”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第30集——超级战队!今天先说到这,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