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呼吁环太平洋火山带关注灾害风险

2018-10-09 20:3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环太平洋火山带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地震带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生7级以上地震和巨大海啸。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10月1日向印度尼西亚人民和政府表示慰问。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龙目岛地震发生后不久,印度尼西亚再次遭遇强震,我对此深感悲痛。我向所有失去亲人的家属表示慰问,我赞扬所有参与搜救工作的人。”

“地震和海啸提醒人们,环太平洋火山带是地球上最活跃的地震带,需特别注意灾害风险管理。世界上大约90%的地震发生在那里,海啸风险极高。因此,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定期开展疏散演习非常重要。”

印度尼西亚因海啸而死亡的人数比其他国家都要多。这是自2004年印度洋海啸造成12个国家大约226000人死亡以来,印度尼西亚遭遇的第六次致命性海啸。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在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发布一份新报告,在过去20年里,地震和海啸造成约747234人丧生,这比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还要多。2018年11月5日是第三个世界海啸意识日。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