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相关领域的从业者指南发布

2018-10-18 19:3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最新行动指南的封面

 

在哈萨克斯坦水公约缔约国第八次会议期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ISDR)联合发布了一份将恢复力原则应用于与水灾的新指南。

该指南的标题为“解决水灾害和跨界合作的实施指南:将灾害风险管理与水管理和适应气候变化相结合”,这是“行动”系列的一部分。该指南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与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展示了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原则的实际应用。

在出版物的联合序言中,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奥尔加·阿尔加耶娃(Olga Algayerova)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共同表示,虽然跨界合作和部门合作可能使减少灾害风险措施的实施进一步复杂化,但它也提供了独特的可能性。通过促进合作产生的协同作用并导致更多减少风险的活动,从而提高计划实施效率。

在过去二十年中,与气候有关的灾害,如洪水和干旱的数量持续增加。很大一部分灾害风险直接或间接地与水有关。据估计,全球灾害造成的年度平均损失将从2015年的2600亿美元增加到2030年的4140亿美元。这将危及经济增长、减贫、和平,更普遍地危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行动指南”旨在通过提供具体实例来帮助解决水灾害,特别是在跨界环境增加复杂性的情况下,加强会员国实施“仙台框架”和“水公约”的能力,从而降低风险。它主要围绕水、减少灾害风险、气候变化和社区,旨在将它们汇聚在一起,以便人们可以共同采取有效、全面的减灾措施。

公众对该刊物的评论已经强调了这一文本在从业者圈子中引发的需求和兴趣。

来自乌干达水与环境部的廷迪穆加亚(Tindimugaya)说:“行动指南是非常受欢迎的,它强调了采用流域之后的综合水资源管理方法,来有效地应对与水有关的灾害,并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廷迪穆加亚(Tindimugaya)先生说:“世界上许多地方对通过流域管理和跨界合作来减少灾害风险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我希望这份指南能填补这一空白。”(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