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揭示了性别差异

2018-10-19 17:4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1

小组成员:(从左至右)联合国妇女署的让·德昂哈(Jean D'Çunha)博士,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阿贾德·萨利姆(Amjad Saleem),巴勒斯坦的阿达拉·阿拉泰里(Adalah alAtiry),黎巴嫩的伊曼·拉菲伊(Iman Rafii),乌干达理查德·阿萨巴·巴贡扎(Richard Asaba Bagonza)博士

 

联合国妇女署的一位专家在10月12日一场辩论中表示,妇女经常在灾害中遭受巨大痛苦,但她们也可以成为一线救灾人员。

联合国妇女署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吉恩让·昂哈(Jean D'Çunha)博士在非洲-阿拉伯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表示,需要做更多工作来保护妇女在灾害中的权利,并使她们能够为灾害风险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妇女往往在农业和林业中从事薪酬较低的工作,几乎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气候变化和灾害正在加剧她们的脆弱性,使她们容易受到虐待和性剥削。

吉恩让·昂哈(Jean D'Çunha)博士说:“妇女往往是家庭的唯一提供者,屈服于最恶劣形式的劳动。灾难发生后,男性可以选择迁移,但女性被抛在后面,如果汇款没有到来,生活将变得非常不稳定。”

塞拉利昂和约旦考这两个国家考虑到性别平等并将其纳入灾害管理政策,这证明了妇女不仅仅是受害者,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摩洛哥,农业部正在培训妇女,使她们成为自然资源的管理者。在也门,成千上万的妇女从事节水工作。

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性别与减少灾害风险研究员理查德·阿萨巴·巴贡扎(Richard Asaba Bagonza)博士回忆说:“在世界范围内,性别不平等意味着妇女和儿童在灾害中死亡的可能性高达14倍,占因灾难而流离失所者的75%。”

他说:“他在乌干达的广泛研究可能适用于东非其他地区。”

理查德·阿萨巴·巴贡扎(Richard Asaba Bagonza)博士表示,他发现高价值的资源由男性控制,而女性生育生产使她们更容易受到洪水、山体滑坡和其他灾害的影响。

女性更容易掌握早期预警信号的传统知识,而男性通常更不愿意在灾难发生前撤离。

主持会议的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女士表示,她的调查结果表明,平等和包容问题不仅限于性别问题,也影响到其他群体,这些群体的需求在灾害中被忽视,包括老年人和残疾人。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研究发现,没有足够的数据或定性信息来说明灾害法和法律框架是否能够充分发挥作用,防止灾害期间发生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包容问题专家阿贾德·萨利姆(Amjad Saleem)表示,妇女通常不参与制定减少灾害风险政策,政府妇女事务部门也没有很好地将其融入灾害风险管理活动。(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