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矿难、台湾列车事故最新进展

2018-10-2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回到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依然是今天的特别关注,我是修奇,另外要关注到的一起事故是在10月20号晚上的11点钟,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泄水行道发生了冲击地压事故,22人被困井下,截止记者发稿时,有一人成功获救,一人经抢救无效身亡,另有两名被困矿工在救援过程中被发现遇难,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今天凌晨发回的报道。

记者:21号15点20分,在井下一千至一千一百米位置被困16个多小时的第一名获救矿工成功升井,17点14分,第二名矿工升井,当晚23点30分官方发布通报称,两名获救矿工中有一名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有两名被困矿工在搜救过程中被发现遇难。10月20号23点,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泄水行道冲击地压事故,造成约100米行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一千至一千一百米位置,山东能源集团技术专家。冲击地压又称岩崩,这是煤矿或工作面煤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瞬时释放而产生的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具有很强的破坏性。据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介绍,事故的初步原因是距离冒顶区东南方向2.1公里发生的一次1.5级地震引发冲击地压,此外事故发生后行道内大量透水,也给救援造成了困难。

因为水位比较高,造成环境比较恶劣,救援进度比较缓慢。

记者: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截至21号23点,事故区域三号联络行道已排除积水,目前其余18名矿工仍在搜救中。

主持人:在这也对这两起事故奋斗在现场的搜救人员说一声辛苦了,因为这样连续的高压作业对他们的精神和生理也是一种强大的折磨,希望早日能够找到这些被困的矿工,那么接下来我们先来稍适休息,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第一的气象报告和突发应急资讯,待会见。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19,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在特别关注了今天两起重大突发事故之后,进入我们的突发应急资讯板块,来关注一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京津冀,受不利天气等因素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从21号到22号出现中到重度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城市,随着冷空气到来,预计本轮污染将在今天夜间到明天自北向南逐步结束,那么大家可能会非常关心,为什么近期的空气污染较为多发?生态环境部也做出了回应,从历史资料来看,每年从10月开始,京津冀区域正式进入污染天气高发季,今年10月以来,京津冀区域已经发生了两次区域性污染过程,但是相较于2017和2016年,今年京津冀区域的污染程度峰值浓度较往年有所下降,影响范围也有所缩小。

再来关注极端天气,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10月22号早八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它的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135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会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以达到超强台风级,那么据现在的预报28号之前,玉兔对我国海区暂无影响。

联合国驻也门办公室21号发表声明说,热带风暴拉班日前在也门东部登陆后造成了洪灾,导致11人死亡,124人受伤。

再来关注全球疫情,刚果金卫生部在20号晚间宣布,在该国发生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中确诊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00人,其中有117人遇难。

来关注一组交通事故,首先目光转向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东部21号晚间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9人死亡,40人受伤。

另外在泰国交通事故频发,泰国国家负责人表示,当地时间在21号清晨约6点40分,警方接到报警称,一辆运载14名缅甸籍劳工的面包车突然撞向路边的行道树起火,导致车上九名缅甸劳工遇难,另有六人受伤,此外在当地时间凌晨约三点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在通过一座大桥时坠入河里,导致车上的六人全部遇难。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接下来我们来关注天气变化。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23,我们来关注北京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19度,今天夜间晴,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只有5度,那么在中午以后能见度会逐渐转好,未来三天都是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比较适合大家户外活动,但是在早晚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好,关注完了北京,目光再转向全国,从今天一直到明天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会影响北方地区,像陕西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会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局地超过8度,此外今天到明天,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和河北西北部等地会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北方大部地区在接下来的四五天内都将维持气温偏高的格局,直到26号到27号第二股冷空气影响的时候,最高气温才会下降到个位数,到时候气温将会转为偏低,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其实也并不多,今明两天降水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一带。

然而对于南方来说,大部地区都是阴雨笼罩,跟北方形成了截然相反的局面,像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向南渗透,黄淮,江汉,江淮等地的降雨会逐渐停歇,但是江南华南一带的雨还会继续,降雨的中心区域还会向南转移到湖南,贵州,云南,广西这一带,都将会出现中到大雨,而带四川西北部甚至会出现小雪或雨夹雪的天气,南方虽然并不会受到目前这股冷空气的波及,但是未来三天气温还是呈现一些小小波动,因为阴雨天气的持续,多地的气温都会维持在比常年同期要低一些的水平,所以今年南方的朋友要早一点拿出冬衣来了,特别是对于江南和西南不少地方的朋友来说最高气温只有20度上下,在雨水之中还真是有一些阴冷的感觉。

好,我们的天气先关注到这里,稍候是半点的路况时间,路况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郑州科技学院被指强迫大学生上流水线拣快递,教育部已经明令禁止,为什么还会有学校顶风而上呢?我们来关注大学生强制实习的现状,待会见。

支持人: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此刻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你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修奇中午好,一起来关注午间的路况信息,目前城内的车流不多,是基本畅通的状态,首先来关注到事故方面,在东五环的小交亭桥和五方桥分别是有事故发生,加剧了后车的拥堵,那在西四环南沙窝桥南向北的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现在队尾排到了丰北桥,提醒大家要注意避让了,同时环路方面现在东三环的分中四桥到双井桥的南向北方向,东五环五方桥到远通桥的南向北方向,西四环的岳各庄桥到定惠桥的南向北方向,西五环的八角桥到金元桥的南向北方向,目前都是持续车多缓行,同时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出京方向的四元桥到北高桥也是持续车多,那正值中午,驾驶容易困乏,各位还是要小心驾驶了,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