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矿难、台湾列车事故最新进展

2018-10-2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国内的特价机票经常会面临一个尴尬,就是买的特别早价格特别便宜,但是真到出行的时候发现行程有变,所以不得不去改签,甚至是退票,可是就会被客服告知特价机票是一律不予退改签的,而最近这个政策要发生大变化了,春秋航空率先宣布,落实中国民航局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放宽国内航线的特价机票的退改签限制,那么根据春秋航空的公告,从2018年10月20号零点起购买的特价机票,从一律不予退改签放宽至起飞前两小时以外皆可退改,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思默的报道。

记者:根据春秋航空新的规则,距离航班起飞时间间隔越长退改签的费用就越低,反之越高,以起飞前七天为例,特价机票的退票手续费从原票价的100%降至票价的50%,变更手续费从原票价的100%降至票价的40%,大大降低旅客特价机票退改签的手续费,特价机票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三不得机票,一般指经济舱全票价四折及以下机票,原先在任何情况下旅客预定了特价机票就不退不改不签,一旦旅客行程临时有调整,除燃油费退还外,无论退票或者是改签都要收取100%票价,今年4月,机票退改签费用高,特价机票不予退改签等问题曾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和讨论,7月16号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要合理确定客票退改签收费标准,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也就是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交通运输价格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新表示。

实行这个阶梯费率以后,应该说它规范了制度,改进了服务,也促进了旅客应有的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根据中国民航网报道,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总体部署,改进票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最终将落实到正在抓紧修订的民航旅客国内运输服务管理规定当中,修订后的规章将明年正式出台,届时规范票务服务工作将纳入法治化轨道,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更将有法可依。

老公,我旅行社的朋友说他们那里最近有优惠活动,出国游的价格比平时便宜不少,而且服务还特别好呢,他问我们要不要报名?

好啊,我正准备休年假呢,这下可以带上咱们的宝贝一起去旅游。

对了老公,飞机是密闭的,在里面要呼吸循环使用的空气,宝贝会不会被传染生病呢?

咱家宝贝已经两岁多了,抵抗力也变强了,所以你不用太担心。

那我就放心多了,一会到大姐家我再跟大姐取取经,前段时间大姐他们一家刚带孩子坐过飞机。

好像听大姐说过,那次坐飞机她家孩子还晕机了吧?

是啊,就是因为坐飞机前一天晚上孩子没睡好,结果第二天坐飞机就有点晕。

宝宝要是身体有点不舒服或者坐飞机之前没休息好都有可能晕机,你想咱们平时坐飞机起飞下降还有颠簸的时候都觉得晕,更何况是宝宝呢?肯定会更不舒服了。

那我就准备点故事书和玩具什么的,万一宝宝晕机,我就给他讲故事听,或者陪他玩,这样就能分散宝宝注意力了。

对,你看家里有点什么?能带上的咱们就都带上,咱们到了,我去停车,你先上楼吧。

行,那你快点啊。

知道啦。

你停个车怎么这么长时间呢?

大姐,我刚才把给孩子带的零食忘车里了,又去取了一趟,这里面有孩子最爱吃的花生。

老公,大姐刚才还提起花生了呢。

是啊,刚才听我妹妹说你们不是准备带孩子出国玩吗?我就跟她说起飞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像花生这种容易胀气的东西。

这样啊?

还有呢,坐飞机的时候宝宝的耳朵也容易不舒服。

这是为什么啊?

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机舱里面气压变化大呀。

我知道了,因为宝宝的耳膜比大人的薄,能承受的压力也小。

所以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最好别让宝宝睡着了,可以给他喂点水或者奶都行,这样宝宝就会舒服点。

看来这宝宝坐飞机真有不少讲究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宝宝乘机爱哭闹,家长细心巧避免。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每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