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观测数据对减少灾害风险而言必不可少

2018-11-01 10:3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地球观测组织(GEO)全体会议上发言

 

“地球观测和地理空间数据”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它可以将风险置于背景中,并为减少灾害风险提供有力的论据。

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10月30日在地球观测组织全体会议上发出的信息,该会议是2018年地球观测周的一部分。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在其主旨发言中,对会议重点关注的三个优先领域表示欢迎: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巴黎气候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周,来自地球观测组织的105个成员国和127个参与组织的代表聚集一堂,以“营造一个有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为主题,探讨利用地球观测为人类造福的持续努力和新机遇。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按照仙台框架,在2020年之前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地球观测数据可以极大地帮助各国评估当前的风险趋势,以确定他们的减灾战略最优先需要解决的事项。

她还强调了地球观测数据如何能够协调一致地监测仙台框架、巴黎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情况,从而在实施落后的情况下采取纠正措施。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还表示,地球观测数据对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建立全球风险评估框架至关重要。

她说:“这个即将推出的框架将支持各级国家和决策者全面评估其系统风险,使他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地球观测组织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之间还有其他合作机会,包括将于2019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注册工作已启动。

她在结束发言时表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期待与地球观测组织建立牢固和持续的伙伴关系,并感谢日本政府和由吉尔伯托·塔马拉(Gilberto Camara)博士领导的地球观测组织秘书处主办的此次活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