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当地社区置于减少灾害风险的核心位置

2018-10-29 19:4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演讲嘉宾在中等强国合作体组织的旨在纪念国际减灾日的研讨会上合影

 

将当地社区置于减少灾害风险计划和行动的核心位置。

这是印度尼西亚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安德烈诺·埃尔文(Andreano Erwin)大使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发出的呼吁,“加强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减少经济损失和提高减灾能力方面的作用”。

为了纪念国际减灾日,中等强国合作体的五个成员国——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土耳其和澳大利亚组织了这次研讨会。

“当地社区是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也是第一个受到灾害影响的,”安德烈诺·埃尔文(Andreano Erwin)说,他的国家曾多次受到灾害的影响,最近的一次是在三周前,当时苏拉威西岛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造成200人死亡。

研讨会上的其他发言者表示赞同这种观点,包括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战略与政策处主任塞西尔·阿普特尔(Cécile Aptel)先生,他呼吁在减少灾害风险发展中应采取三个关键行动:支持社区制定它们自己的决定;确保计划的干预措施达到社区一级;并认识到经济损失远远超出了最初的影响。

主持此次研讨会的韩国大使兼常驻代表白智雅(Ji-ah Paik)女士对各位发言人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兼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这次会议将减少灾害的经济影响与实施仙台框架——全球商定的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紧密联系起来。

世界气象组织的西里尔·霍诺雷(Cyrille Honore)先生强调了多种灾害早期预警系统在挽救生命和促进协调行动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总体而言,世界银行的丹尼尔·库尔(Daniel Kull)先生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阐述了减少灾害风险与实现目标之间的联系,总结了诸位发言者的观点。

“减少灾害风险等于减少贫困。”丹尼尔·库尔(Daniel Kull)先生说。(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