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不要小看老年人骨折

2018-11-0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目光转向重庆,记者刚刚从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新闻会上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根据调查事实,公交车乘客刘某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与正在驾车行驶中的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发生争吵,两次持手机攻击正在驾驶的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实施危害车辆行驶安全的行为,严重危害车辆行驶安全,冉某作为公交车驾驶人员在驾驶公交车行进中,与乘客刘某发生争吵,遭遇刘某攻击后,应当认识到还击及抓扯行为会严重危害行车安全,但未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将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刘某,后又用右手格挡刘某的攻击,并与刘某抓扯,其行为严重违反公交车驾驶人职业规定,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之间的互殴行为造成车辆失控,致使车辆与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击后坠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应该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的互殴行为与危害后果具有刑法意义上的因果关系,两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刑法第115条之规定,涉嫌犯罪,15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教训极其惨痛,愿逝者安息,生者警醒。

来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福建宁德市官方今天凌晨通报说,一艘渔船在福鼎市沙城口外水域遇险,截止昨晚八点钟,已经搜救到了12名落水船员,其中两名船员死亡,十名船员意识清醒,生命体征也好在平稳,已经送往医院观察治疗,仍有四名船员失踪,目前后续搜救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昨天下午五点多,天津滨海新区顺平路与航海道交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导致12人死亡,其中6人死亡,两人重伤,四人轻伤,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伤者已被送至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地点属在建道路的封闭区域,相撞车辆分别为园林养护作业的面包车和运送水泥的罐车,水泥罐车及面包车司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突发事件之后关注权威发布,应急管理部的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郓煤业有限公司1020重大冲击地压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记者昨天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厦门地区共接报借助抖音平台实施网络诈骗警情38起,涉及资金达25.5万元,警方提醒,不要轻信在抖音上发布的任何营销推广信息,以免落入网络诈骗陷阱。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辽宁将试运行地震预报系统,在全省范围内提供分钟及地震力度速报和重点预警区秒级地震预警服务,其中学校医院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必须安装地震预警信息接收装置。

目光再转向台湾,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制造台铁普悠玛号的日本车辆制造公司1号表示,普悠玛号列车设计有疏失,所以没有向列车指挥中心自动传输信息,但公司新闻公关人员说,列车的安全装置功能本身没问题,据报道,普悠玛号的线路连接在设计上有部分与台铁设计图不同。

接下来是国际方面的消息,首先我们来关注印尼狮航GT610航班坠海的最新消息,目前搜救已经进入了第四天,失事飞机首个黑匣子被打捞出水,警方鉴定确认了一名遇难乘客的身份,11月1号,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表示,将考虑在狮航坠机事件后提高廉价航空票价。

近日,日本航空公司一名副机长在起飞前因酒精浓度超标遭英国警方扣留,无法登机,日本航空1号就事件公开致歉,这已经是一星期内接连两家日本航空公司的机长因酒精浓度超标而影响航班。

最后来关注墨西哥,因供水系统进行维护,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及附近地区10月31号起停水数日,预计影响数百万居民的日常生活,当地媒体报道说,当地的供水系统是世界最复杂的水利工程之一,数十年来由于人口增长过快,污染和漂浮物增多等因素,供水系统维护工作难度日益增加。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开始,今天我们教您从招聘环节就识破那些黑心无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