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不要小看老年人骨折

2018-11-0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今年前三季度,各地人社部门共为劳动者追偿被拖欠工资等129.8亿元,同比下降32.5%,从昨天开始到明年春节,人社部将以工程建设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欠薪违法行为,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何园的报道。

记者:今年前三季度,各地人社部门为131.3万名劳动者追偿被拖欠工资等待遇129.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3%和32.5%,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也有部分企业因限制措施无法承揽工程建设项目,受到应有惩戒。从11月1日开始,到明年春节前,人社部将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易发欠薪行业为重点,在全国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排查欠薪问题和隐患,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洪。

畅通劳动者投诉举报渠道,在所有建设工地落实维权信息告示牌制度,加强对违法失信企业的日常巡视检查。

记者:同时强化各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年底前人社部将下发考核方案,并于春节后启动年度考核,据了解考核细则包括65项指标,分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等六个方面。

今年的考核细则重点加强了对落实主管部门,特别是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推进落实公司支付保障制度以及强化对欠薪失信企业信用惩戒考核力度,加大了相关方面的权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主持人:这眼看着已经11月,离过年其实也不远了,如果这个时候农民工的工资被拖欠的话,可能这一年的劳动都算是白费了,其实一家企业靠不靠谱在招聘环节的时候我们就能够看得出来,那么在招聘的时候如果这家公司信口开河,甚至要管您收钱,到底该如何应对呢?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明,这家公司怎么这么偏僻啊?怎么还在居民楼里呢?我觉得不像正规公司,咱们还是别去了。

小方,网上招聘广告说这家公司的待遇特别好,月薪比别的公司高不少呢,既然都来了,先进去看看。

行,咱们一会面试好好表现。

你们两个是来面试的呀?先把表格填一下,然后把培训费交了。

 啊?还要缴费啊?

对啊,像你们这样刚毕业的,公司当然要花大力气培训,你们才能上岗。

主管,您看我们出来的急,都没带钱,要不以后从工资里面扣行吗?

要提前交的,你们自己想想办法,微信转账也行。

我觉得这个工作挺有前途的,工资又高,我还是很珍惜这次应聘机会的,我们住的近,回去取一趟,一会就给您送过来。

也行,那把你们的身份证先交给我,等交了培训费我再还给你们。

主管,我们都没带身份证,您看我们刚才不都是交了复印件吗?

是啊,您放心,这么好的工作还有培训的机会,我们都想好好学习学习呢。

好,快去快回。

大明,你真准备回去取钱?

才不呢,我那不是为了赶紧脱身吗?这肯定是个骗子公司。

我觉得也是,怎么会有那么轻易得到的高薪工作呢?

 也怪咱俩,都没提前在网上查一下这家公司的相关资料。

是啊,太大意了,幸亏咱们俩一起来的,这要是我自己一个人还真有点害怕。

是啊,现在找工作上当的可不少,我听说还有的骗子公司会假装派车接送应聘的人,然后就不知道把人托到哪去了,你说多危险啊。

这些骗子太狠了,大明,咱们俩这是跑出来了,那其他来应聘的人要是上当了怎么办呢?

你说的对,我看咱们赶紧打110报警吧。

对,是应该报警,咱们还应该打全国工会的维权电话12351举报他们。

好。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招聘广告别轻信,高薪诱惑陷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