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二十年海啸造成2800亿美元经济损失

2018-11-03 17:0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11月2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呼吁关注过去20年海啸造成的重大生命和经济损失,特别是印度洋和太平洋沿岸的国家。

1998年至2017年,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经济损失共6615亿美元,海啸造成251770人死亡,28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1978年至1997年,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经济损失共4109亿美元,海啸造成的998人死亡,2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这些数据来自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灾害流行病学研究中心维护的紧急事件数据库。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造成19000多人死亡和228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11月5日是世界海啸意识日,这是一个人们认识海啸风险以避免未来生命损失的机会。2018年,我们还希望关注海啸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多位于脆弱、人口密集的海岸线上的关键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9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生地震和海啸,目前,该地区仍处于恢复的早期阶段。这证明了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生命和经济损失比其他自然灾害多。在世界许多地区,消除贫困变得更具挑战性。我们需要支持印度尼西亚的重建工作。”

责编:母晨静